研究:辉瑞疫苗抗体是中国科兴10倍多(图)

发表:2021-07-19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7月19日讯】据《自由时报》报道,香港大学最新研究显示,辉瑞COVID-19疫苗接种者体内的抗体,是接种中国科兴疫苗者体内抗体的10倍之多。

据港媒报导,目前香港民众已注射(COVID-19)疫苗超过450万剂,接种率达到人口比例的25%左右,其中包括260多万剂德国制造的辉瑞疫苗,以及180多万剂中国生产的科兴疫苗。

港大研究人员从本地公私立医院和香港各地诊所征求了1442名医护人员联合展开实验,从不同时间点采集接种者的血液样本,结果在第1批93名接种者当中,发现63名辉瑞疫苗接种者,其第1剂和第2剂注射后体内抗体都大幅上升,但30名科兴接种者的第1剂后的抗体浓度为“低”,接种第2剂后才达到中等。

另外,接受辉瑞疫苗注射的受试者,其体内抗体数值为269,而科兴疫苗的抗体数值仅仅为27,仅是辉瑞疫苗的10%左右,即辉瑞疫苗在人体内产生的抗体是科兴疫苗的10倍。研究人员还发现,抗体浓度最低的辉瑞疫苗接种者,仍然比体内产生抗体最高的科兴接种者还要多。

研究表明,注射中国科兴疫苗后体内产生的抗体浓度,被研究人员认为与确诊康复者的抗体大致相同或略低。辉瑞与科兴两种疫苗之间的差距,在三期临床测试中呈现的差异一致,即辉瑞疫苗的保护力为95%,中国科兴则只有是50.7%。

基于中国的(COVID-19)疫苗在各项数据都不透明的情况下,欧盟各国和加拿大都不认可科兴和国药疫苗。欧盟已于7月1日正式启用了电子版的疫苗旅行通行证。认可的四款疫苗分别是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牛津(Astra Zeneca)和强生(Johnson&Johnson)疫苗,只有接种了这4种疫苗的旅客,入境欧盟后才不需接受筛检及隔离。中国疫苗不被欧盟认可,接受中国疫苗注射的人士在入境欧盟成员国时需要接受筛检及隔离。

加拿大也于7月5日起,让完全接种疫苗的航空旅客入境者免于强制隔离14天的规定,但只限于接种加拿大卫生部批准使用的四种疫苗,这四种疫苗和欧盟批准的一样: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牛津)和强生。

一名多伦多李姓华女因此陷入了麻烦,她于今年4月份回南京看望家人时,在那里接种了一剂科兴疫苗,一个月后又接种了一剂国药疫苗。李姓华女称,当自己离开多伦多时,加拿大还没有开始给她这个年龄段的人接种疫苗,于是她在中国期间接种了两剂中国疫苗。

如今回到加拿大的李姓华女感到非常不便,由于她的职务是食品行业分析师,经常要出境前往美国工作,但因她接种的中国疫苗不被加拿大卫生部认可,所以每次从美国回来时需要隔离14天。为了避免麻烦,李姓华女称,自己可能不得不再接种加拿大认可和批准的疫苗,只有这样才能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