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二零之殇 社会道德坠向深渊(组图)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1-07-2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8年5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亲赴法轮大法发祥地长春视察
1998年5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亲赴法轮大法发祥地长春视察。

22年前的7月20日,是一个黑暗的日子。很多明明白白经历过那一天的人们回忆,那时好像天都要塌下来一样。更多人没有注意到,这一天对之后的中国社会乃至整个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一天是历史的拐点,是中国社会从道德回升到道德堕落的分界。

大法洪传生命向善
道德回升清曲流芳

1992年初,在改革开放经济搞活,国人开始一切向钱看,社会道德出现大滑坡的时候,李洪志先生传出以真、善、忍为指导的法轮大法。法轮大法也称法轮功,从长春发祥以来,短短几年内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社会和政府的认同。

1999年7月20日之前,在中国大陆的每一个城市、乡镇,都有法轮功学员晨炼的身影,在朝阳的映照下,功法祥和的音乐伴随着他们齐整的动作,仿佛涤荡着尘世,给人们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他们不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一如既往地坚持着,并且人数越来越多,到1999年,修炼人数达到一亿人。这其中,包括男女老幼,包括社会各阶层、各领域人士,包括各级领导干部,还包括许多高级知识份子,社会的精英阶层。

1999年之前,大陆法轮功学员晨炼景象
1999年7月20日之前,在中国大陆的每一个城市、乡镇,都有法轮功学员晨炼的身影,在朝阳的映照下,功法祥和的音乐伴随着他们齐整的动作,仿佛涤荡着尘世,给人们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这些在社会上有地位、有建树的人,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的苦恼。他们有的为疾病所困扰,有的在利益的争夺中感到心中很苦很累,有的苦恼不知生活的目地是什么。这些有着丰富社会阅历,较高文化知识的人,在法轮大法的指导下,明白了一生中一直苦苦探寻的问题:人为什么当人、人应该怎样活着、人为什么要做好人等真正的道理。

这些人修炼法轮大法以后,很多人学会了时时处处以真诚、善良、宽容、忍让为立身之本,学会了遇事找自己的原因,善待他人,淡薄名利,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很多人那颗多年来争强好胜的心终于回归单纯快乐,宁静祥和,很多人变得越来越温厚善良。与之相应的,他们的身体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各种疾病不翼而飞。

不仅自己受益,这些人也使周围人看到了他们身体和精神面貌的明显变化,有很多实例被认为是科学解释不了的奇迹。通过这些修炼人的身体力行和他们的亲身讲述,使社会更加理解他们、敬佩他们,对社会的道德回升起到了带动作用。当时社会上涌现出的很多个人及团体的好人好事、先进事迹,事实上都与法轮功有关。

哈尔滨市法轮功辅导总站获得褒奖
哈尔滨市法轮功辅导总站获得褒奖。

在法轮大法这一片净土里,人们回忆,那段自由、平静修炼法轮功的日子,是他们一生中最快乐、最充实的时光。这些修炼人在各自的家庭、工作岗位、社会生活中演绎了一首首生命回归、向善的清曲。

打压之前深入调研
报导正式评价正面

很多人以为,打压法轮功是由于国家和各部门对法轮功不了解,事实并非如此,这大规模的群众健身活动,早就为高层和各部门所了解。1998年5月11日之前,人体科学工作,即气功,是由中宣部、民政部、公安部、卫生部、国家体育总局等九个部委所共管,1998年5月11日之后,气功才改为由国家体育总局管理。

1998年5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亲赴法轮大法发祥地长春视察。中央电视台当晚10时在第一套节目《晚间新闻》和第五套节目中分别报导了伍绍祖视察长春,深入群众调研,广大群众修炼法轮功的盛况,时长约10分钟。报导认为,实践证明,法轮大法在把修炼人带到高层次的同时,对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提高社会的道德水准,起着不可估量的正面作用。这是国家电视台对法轮功修炼做出的正式、正面的报导。

1998年5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亲赴法轮大法发祥地长春视察。
1998年5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亲赴法轮大法发祥地长春视察。(以上图片皆来自明慧网)

科痞妄言栽赃污蔑
国家体总厘清事实

正当中国社会因为修炼法轮功的人越来越多,在法轮功学员的影响带动下,道德回升之时,1998年5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即在北京电视台以假事例、扣帽子的方式诬蔑法轮功,这些污蔑之词,也成了1999年打压法轮功的宣传谎言,如所谓的宗教问题,排医性问题等,其实早已经过实际调研得以厘清。

1998年10月中下旬,因何祚庥等人宣传污蔑,国家体总再度派出以原中国气功协会负责人邱玉才为组长的考察组,分赴长春考和哈尔滨对法轮功进行调研。考察组除深入炼功点,明察暗访外,还于10月20日,在长春召开了由52名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与会的代表有企业家、个体业者、居委会主任、工人、政府官员、老红军、现职军级干部、专家学者,其中大专院校教授25人。调研组要求与会学员实事求是的介绍他们为什么修炼法轮功、法轮功有哪些好处,以及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等。国家体总调研组组长邱玉才在调研会上说:

关于法轮功的问题,国家体总委讬我和管谦,李志超,到长春对法轮功做一个了解。关于法轮功的问题,是这样的:一个对于功法、功效,包括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是没有疑议的,是应当充分肯定的。

通过调查了解,长春有十几万人在炼法轮功,而且层次较高,有十几所大专院校的教授、博士导师、高级干部,还有从工人到知识份子各个层面上的都有,确实功效很显著。

从社会上反映的情况来看,对法轮功有些误解,争议,就反映出这些问题,我们的想法,比如你要说法轮功带有宗教色彩或者是民间宗教,那么你要拿出依据,什么依据呢?构成什么条件才是民间宗教,哪些属于宗教色彩你明确提出来。如果不是这样,那就不是民间宗教。

再一个是排医性,排他性的问题。如果说李洪志老师没这样讲,是我们下边理解的问题,那我们要把学员和老师要分开。下边学员说这个说那个都是可以的,但是不能把它都放在老师身上。比如说,排医性问题,李洪志老师在哪个地方说的,因为在讲学里或者在著作里没有这个说法,这个要以事实为根据处理这个问题。必须是李洪志老师本人怎么说的,不要哪个人反映的,听这里说的,听那里说的,那不行,不能作为依据。

我们认为法轮功的功法功效都不错,对于社会的稳定,对于精神文明建设,效果是很显著的,这个要充分肯定的。

北京武汉统计调查
功理深奥有益社会

1998年10月,调查者对北京市五个城区(西城区、崇文区、东城区、宣武区及朝阳区)200多个炼功点进行调查,有效调查人数12,731例。统计分析结果显示,法轮功祛病总有效率为99.1%,体质增强80.3%,精神状况得到改善96.5%。调查结果显示,疾病的康复、体质的增强与精神状况的改善之间存在着密切的联系。由此可见,精神因素在人的健康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学炼法轮功,修炼者普遍建立了良好的生活态度,提高个人的道德修养,使社会人际关系、公共道德观念得到改善,人们心性的提高,都积极地促进了社会精神文明的整体升华。

1998年12月,在对湖北省武汉三镇50余个炼功点的2,005名法轮功修炼者的调查中发现,这些修炼者中,以高中、中专、大专、大学、研究生等有文化的比例最大。调查中还发现,法轮功修炼者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在学炼法轮功之前身体是完全健康的,他们学功的目的完全是出于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并为法轮功深奥的功理所吸引。

迫害信仰道德崩溃
乱象丛生全民受害

1999年7月20日,中共党魁江泽民不顾当时中央常委多数家属都修炼法轮功的实事,全面性镇压法轮功,实际上是把道德正在回升的中国社会推向深渊,把亿万中国民众推向深渊。表面上看,中共迫害法轮功与其他人无关,可历史的过程展现出,迫害法轮功,真正的受害者是所有的中国民众。

从发动迫害法轮功以后,20多年来,大陆社会道德急速下滑:官场一片腐败,盛行黑道和淫乱,强行征地拆迁,官商勾结,司法腐败,权贵的疯狂掠夺造成了资源的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急剧恶化;商场一片造假,食品毒害民生,假牛奶、注水肉、毒蔬菜、毒米面、地沟油;劳动市场充满欺压,大量的廉价劳动力、低工资、低福利、工作环境恶劣,欠薪、矿难、黑砖窑、强迫劳动、尘肺病、富士康系列跳楼、劳工NGO被关闭、劳工维权者被关押;社会问题严重,留守儿童、癌症村、收容遣送站、集中营、鬼城、豆腐渣工程;信息控制、愚民教育使人们麻木、冷漠、犬儒主义盛行,知识、文化、艺术的发展受到侵害,人与人之间相互欺骗,不讲诚信,不讲情感,不讲亲情……

回顾历史,中国社会从90年代的社会道德回升,到今天的道德沦丧,可以说,1999年的七二零事件是拐点,是国殇。如果我们希望能有健康的社会,光明的未来,就必须对此进行反思,中国人不仅要抛弃中共,还要重建道德,重回信仰。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