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河南铝厂大爆炸蕈状云宛若原子弹(视频/图)

发表:2021-07-20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爆炸 河南
河南省20日发生铝厂大爆炸事件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河南省20日发生铝厂爆炸意外,爆炸产生的巨大蕈状云犹如原子弹爆炸,火光映红了天空,不断传出巨大的爆炸声。方圆50公里的范围都有强烈震感。官方声称尚无人员伤亡,引发外界质疑。

“爆炸,你看,我的天呀,啊,我的天呀!”7月20日清晨6时许登电集团铝合金有限公司工厂发生大爆炸,当时浓烈的黑烟与巨大火光直冲天际,爆炸巨响不断传出。从网传视频可见,距离爆炸工厂数公里外的房子,玻璃都被震碎,许多睡梦中被震醒的民众,感觉屋子在摇晃,还以为当地发生了地震。

据河南省登封市政府网站消息,7月20日清晨4时,事发企业临近的颍河水位暴涨并超警戒水位,因河道水位暴涨致围墙倒塌。厂区进水后产生化学反应引发剧烈爆炸。

根据目击者的说法,当日因洪水漫延到厂区碰到高温合金槽发生恐怖大爆炸,大爆炸时火光瞬间照亮半边天,同时伴随不断的巨响,数十理外都可听见。

目前河南省官方将爆炸原因指向是洪水肇祸,但未清楚说明财损金额和人员伤亡状况。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登封电厂集团铝合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24日,注册资金9700万元,注册地位于登封市阳城区曲河,法定代表人为苏金华。现有职工500多名,固定资产3亿元。

登电集团官网介绍,登封电厂集团铝合金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58803.53m2,建筑面积64649.61m2,以生产和研发新型铸造铝合金为主,年产低钛、高矽铝合金、60系列合金棒6万吨,市场占有率达到15%。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爆炸事件发生后,登封市政府强调,登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疏散厂区周边群众。官方还称登封“全市正在开展汛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但外界质疑的是,之前登电铝厂是被“大排查”漏掉?还是未轮到就先爆炸了?

不少网友留言:

“爆炸企业在距离市里20公里的镇里,爆炸是在早上六点左右,我在市区的家里,那个声浪感觉都快把我家的强化加厚玻璃镇烂,我所在的工厂距离爆炸区域有几公里远,愣是把我们厂保安室的钢化玻璃震粉碎!”

“我家离事发工厂二十公里,感到窗户被振波撞的响了半分钟左右,有人说打雷,有人说地震。”

“现场都出现蘑菇云了,可见威力之大!”

也有网友质疑说:

“发现河水倒灌为什么不停止生产,难道4点多就开始生产了?”

“这大厂子,全员撤离无人看守,发生爆炸,无人伤亡?你信?”

“意思是老天爷的责任了!?”

“洪水:这锅我坚决不背。”

“不查都是天灾,一查全是人祸,不查处处鲜花,一查全是豆腐渣;不查都是中国人一,查全是外国籍;不查个个人模人样,一查全都男盗女娼;不查问题都在后三排,查根子在主席台。”

据新华社报导,自7月17日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气象预报显示,7月19日至22日,河南省仍将是强降雨的天气型态,局部降雨量可达200毫米至300毫米。目前全省已经有13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部分山区河道已发生山洪灾害。 7月16日,河南省气象局及相关地市气象部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