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洪灾与水库泄洪有关?民间质疑是人祸(组图)

发表:2021-07-21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洪灾遍地(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河南洪灾遍地(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受暴雨影响,河南郑州中牟常庄水库出现管涌险情。为保常庄水库,当局决定在20日上午日10点30分开始向下游全力泄洪。此举至郑州遭遇空前大洪灾。不过,官方并未提前通知民众撤离,洪水泛滥后才相继发消息称要泄洪,且发布的泄洪时间都不一样。官媒一系列操作点燃网民怒火,民间质疑此次郑州洪灾是人祸而非天灾。

连日来,河南暴雨成灾,全省多地洪水滚滚,汪洋一片,网络不断传民众被洪水冲走的消息。

大量泄洪后才发通知 网友愤怒指责

7月21日凌晨1点,“郑州发布”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由于郑州遭遇持续的超强降雨,导致上游来水量大,郑州中牟常庄水库20日出现管涌险情,水库防汛形势极其严峻。经会商研判,20日上午10点30分,常庄水库开始向下游泄洪。截至20日21点34分,常庄水库实时水位130.54米,超汛限水位3.05米,距当日最高水位已回落70厘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党媒《人民日报》20日22点30分报导称,常庄水库由于出现险情,于20日晚泄洪。

官方发布泄洪消息含糊,引网民痛斥(图片来源:微博)
官方发布泄洪消息含糊,引网民痛斥(图片来源:微博)

上述消息引发网民热议,网友愤怒表示:“郑州洪灾可能与常庄水库泄洪有关,但官方的报导竟然含糊不清,简直就是草菅人命、先大量泄洪,然后才通知转移?来得及吗?早干什么去了?蝼蚁命贱,无需多顾了”、“中共又偷偷泄洪?也不提前通知郑州民众疏散? 到时候又可以把责任归给‘上天’,属于‘天灾人祸’而不用国家赔款?”还有网友表示,“第一眼看到那水速就没法相信仅仅是因为雨量大,必须是积蓄的能量释放。”

据资料显示,常庄水库距离郑州市西环路仅2公里,水库大坝比市中心二七塔处地面高程99米,高36.74米,比郑东新区地面高程83米,高差52.74米。该水库号称是防洪标准100年一遇设计,5000年一遇校核,始建于1959年。

官媒高调报导欧洲洪灾 回避河南灾情引众怒

河南灾情如此严重,但党媒喉舌央视在20日晚间的报导中,依然不提河南暴雨,反而高调报导欧洲洪灾造成的巨大损失。

相关截图影片在推特上引发网民的痛斥:“看到郑州这样一幅惨状,我心里很是难受,对这个病态的党和政府我只能用三个字形容:没治了。此时,你有什么资格评论欧洲和德国?就这样搞统治?自己家都快死光了,还顾着说别人家坏话、畜生喉舌。”

灾情致多方民众受困,急待救援。据港媒报称,7月19日下午4时30分许,K226次列车从郑州站出发开往兰州,列车在离开郑州站后的第二个车站(铁炉站)停靠,截至目前已经停靠超过40多个小时,列车乘务员反映,本次列车乘员约735人左右,车上已断粮断水,急需救援。有乘客反映机务人员们滴水未进,将干粮都留给了乘客。

此外,微博相关话题下,亦全是网友们发的求救信息,惨况堪忧。

微博上全是河南当地网友的求救信息(图片来源:微博)
微博上全是河南当地网友的求救信息(图片来源:微博)

网络上不断流传的多个视频显示,河南省境内多地灾情严重,不断出现民众被水冲走的惨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