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拦阻人选 共和党撤出1/6委员会(图)

发表:2021-07-22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参加对911恐怖袭击遇难者的纪念活动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执意发起了2021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调查委员会,并拒绝共和党任命的议员加入。图为2019年9月11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前右)与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前左)参加对恐怖袭击遇难者的纪念活动。(图片来源: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三(7月21日)表示,为调查2021年1月6日国会山事件而成立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将不包括共和党任命的人员。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阻止共和党委任的5名候选人中的两名参与之后,加利福尼亚州的麦卡锡宣布了这一决定。

麦卡锡说:“除非佩洛西议长改变路线并让所有5名共和党候选人都获得席位,否则共和党人不会参与他们的虚假程序,而是会继续我们自己对事实的调查。”

当天早些时候,佩洛西发表声明宣布,她将不允许美国印第安纳州国会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或俄亥俄州国会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参加该特别委员会,即使这两位共和党立法者是由麦卡锡选中的。

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说:“出于对调查的完整性、对真相的坚持以及对这些议员的言论和采取的行动的关注,我必须拒绝班克斯代表和乔丹代表向特别委员会提出的建议。”

而由民主党提议的创建该委员会的立法,包括一项允许佩洛西阻止共和党方面任命的人员的条款。

麦卡锡随即发表了严厉的声明,回应佩洛西的这一前所未有的举动。

麦卡锡说:“这代表了对权力的严重滥用,并将对这个机构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

“否认曾在军队和执法部门服役的成员以及常设委员会领导人的声音,这使得这个委员会已经失去了所有合法性和可信度,这表明议长更感兴趣的是玩政治而不是寻求真相。”

乔丹表示,佩洛西的决定表明成立该委员会“只不过是一场政治游戏”。

乔丹和班克斯都是投票反对证明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数十名共和党人之一。1/6国会山事件委员会的一些民主党人过去也曾投票反对证明总统选举结果,而是支持共和党的获胜者。

民主党人希望该委员会调查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共和党人在“煽动”1月6日当天发生的骚乱和“协助”数百名抗议者突破警方封锁、冲入国会大厦方面所起的作用。

而共和党人表示,那些指控是莫须有的污蔑,该委员会应该对在抗议之前国会大厦严重的安全失误和缺乏安全准备进行审查。他们想知道民主党领导人是否拒绝了美国国民警卫队提前提供的帮助。

该委员会将包括佩洛西任命的一名美国国会众议院的共和党人、也将是唯一一位共和党人——怀俄明州众议员利兹.切尼(Liz Cheney)。她是一位激烈的反川普者,在川普任期即将结束时投票弹劾了这位当时的总统。

然而,对川普史无前例的第二次弹劾以失败而告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