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路隧道变坟场?瞬间被淹 4000多人恐埋葬(视频/图)

发表:2021-07-23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 洪灾
郑州京广路隧道爆出短时间内洪水快速淹没,死伤惨重。(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7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河南郑州暴雨,加上水库泄洪,导致整个城市一片汪洋。而在郑州五号线地铁爆出许多乘客受困遇难后,郑州京广路隧道亦爆出短时间内洪水快速淹没。但有消息传,京广路隧道内可能有数千民众死亡。

据《大河报》报导,位于郑州市京广路与陇海路交叉口的京广北路隧道是受灾最严重的地点之一,曾有大批群众受困桥上,大量汽车被冲进隧道。

《河南日报》也报导,在22日下午3点左右,隧道内依旧满是积水,救援人员已开始进行抽水工作,隧道口大批车辆堆叠在一起。现场有大批警员戒备,禁止民众靠近。

 

 

 

据《澎湃新闻》22日发布的寻找失联者名单,其中两名14岁的少年均在20日在京广路交叉口隧道遭遇洪水后失联。

郑州 洪灾
郑州京广路隧道爆出短时间内洪水快速淹没,死伤惨重。(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报导指,这两名少年当时骑着电动自行车进入隧道后,其中一人在下午4点42分打电话给同学称电动自行车在隧道内被冲走,话音未完,电话便断线,然后失联。随后,两名少年的同学于5点左右抵达隧道口,当时隧道外水深已至膝盖,水流太急,无法进入隧道查看。目前尚无法确定两名少年生死。

但《财新》22日晚间10时许报导,22日当天从官方渠道获悉,目前隧道积水至少造成两人死亡,死者于21日隧道排水时被打捞起来。其中一人在北段隧道路口,为女士。

另据《看看新闻》报导,受强降雨影响,京广北路多个隧道灌满积水,最深处可达6米。对此,抢险人员感叹:“我遇到过山东的、安徽的内涝灾害,没有遇到过郑州这么大的灾情。”按积水来看,抢险人员预测全部排可能需要一周时间。

 

 

报导指出,目前无法确认京广路隧道内死伤情况,至少要等3天后,积水慢慢排出才能了解真相。但中国官方封锁现场,真相恐怕无法被揭开。

 

 

网传视频可听见拍摄者说,“看看,看看!京广路下车隧道成啥了。现在抽水都抽不起来,里头车全部都闷进去了。车里头都有司机啊,都有人啊,都是一家一家的啊,你说这咋弄啊,你说说。”

 

 

被洪水封隧道里的车里都有人 😱pic.twitter.com/gk5ox72vwN

— 浩哥i✝️i🇺🇸iA2 (@S7i5FV0JOz6sV3A) July 22, 2021

也有当地市民边拍摄边解释,“7月22日上午8点多,郑州市京广路和陇海路交叉口南侧。从北向南,从南向北都中断了。目测,隧道里面的深度超过5米,隧道口是有坡度,一辆车全部翻倒过来,大概车身1米多。”

该市民还叹气说,“几百辆车摞在一起。很多人在围观,车横七竖八的摞在一起,很惨啊。目前救援来不及,郑州市到处,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情景。”

另有网友爆料,“这里面可能有数千中国人死亡。但是中共没有媒体自由,正在疯狂掩盖真实死亡数据。”

 

 

据网友描述,京广北路隧道和京广南路隧道两段合共长约4.9公里。如果是5分钟漫灌到顶,中心点的人需要立即果断弃车朝洞口跑,用高中时代考试长跑的速度,中途遭遇积水上升影响行动速度,所以理论上受困者逃生的空间都没有。而遭遇困境的时候,果断行动的人并不多,由此看来,死亡数量必定高的惊人。

亦有网友写道,若“车长5m,前后车距离3m,一辆车排队长5+3=8m,隧道4300,一个车道约车辆4300÷8=537辆,六车道大约6x530=3180辆,一辆车大约1.5人,3000辆车就是3000x1.5=450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