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记者吐槽奥运餐难吃 运动员到底吃什么?(图)

发表:2021-07-23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食物
日本食物(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23日讯】日本东京奥运刚被运动员吐槽条件太差、浴室太小后,食堂又被吐槽了。除了因为选用福岛食材备受舆论关注外,餐食的口味也被法国记者吐槽太难吃,不过日本印度运动员即表示满意。

法国记者吐槽 奥运村餐食难吃 日本印度唱反调

7月20日,法国记者Regis Arnaud在推特上上传了一张东京奥运会媒体中心提供的餐食照片,并配文吐槽道:“新奥运丑闻:MPC(媒体新闻中心)汉堡:橡胶肉、冷面包、犯规,全部为1600日元。记者们,先吃饭吧。”。

不过,据日本女子手球代表团随队翻译藤井爱在twitter上贴出的奥运村第一顿晚餐,有越南河粉、扁豆咖喱等等,她表示很美味。

另外,印度媒体称,印度代表团运动员对东京奥运村食物和设施很满意。

奥运村设2大餐厅:主餐厅24小时营业 休闲餐厅全部用日本食材

据了解,东京奥运村设有两大餐厅,“主餐厅”24小时营业,设有3000个席位,每天可最多提供4.5万份餐饮,共有700多种类型。另一个是“休闲餐厅”,提供饭团、摊饼、轻食等休闲食品,拥有280个席位,每天可最多提供3000份餐饮。

入住奥运村的选手大多都将在“主餐厅”用餐,菜单大致分为西餐、日本料理、亚洲料理3种。亚洲菜包括中国菜、印度菜和越南菜。除此之外,还考虑到素食主义和宗教人群的需求。据东京新闻介绍,其食材既有日本国产,也有很多进口食材。

“休闲餐厅”只使用日本国产食材,开放时间为上午6点至下午10点。休闲餐厅将日本全国分成8个区域,这8个区域的食材是轮流使用的,而福岛、宫城、岩手这三县的食材则被另外分类,每天使用。所有食材以市町村为单位标记产地。

其实,整个奥运会期间的餐饮提供对象,不只是运动员,还包括各国参赛团中的工作人员,比赛裁判、技术人员、新闻媒体报道人员,赞助商企业代表等等,只是并不都像运动员可以免费享用,部分人士就餐需要自掏腰包。

据日本方面推算,到9月5日东京奥运会结束为止,预计将有超过1万名选手和相关人员在奥运村餐厅就餐,餐厅将提供100万份以上餐食。

公开招募 五道“日本家常菜”上榜奥运菜单

因为疫情,此次参赛选手被要求在奥运会期间不能前往奥运村、练习会场、比赛会场以外的任何地方,禁止外出在当地餐饮店就餐,因此奥运村是唯一能品尝到日本料理的地方。

同时,为了让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感受到最地道的日本料理的魅力,东京奥组委早在2019年起就公开向全国招募引以为豪的“日本家庭的味道”,该项目被称为“大家的食物”项目。最终2021年4月,从来自全国的715件的报名菜单中,选出了5道家庭料理,入选了奥运村休闲餐厅的菜单——

1、运动员防暑素面

运动员防暑素面素面是日本夏天餐桌上的经典菜品。素面中,厨师还加入了毛豆、鸡肉、西兰花、鲑鱼、芋头、秋葵等丰富的配菜,再配上番茄汁和梅干、葱、生姜等佐料,营养价值高,还可以帮助运动员消除疲劳。

2、炸鲑鱼块蘸国产蜂蜜柠檬酱

炸鲑鱼块蘸国产蜂蜜柠檬酱北海道人民熟悉的美食“ザンギ(Zangi)”,日语发音很像中文的“炸鸡”,而其本质的确就是油炸鸡块,并蘸酱油食用。这道“Zangi”使用鲑鱼肉代替鸡肉,并且配以日本国产的蜂蜜柠檬酱,相信这样的组合对于不喜欢咸甜混合的朋友来说,一定有点害怕,不过据说吃起来很爽口。在日本家庭,为了让小孩子多吃鱼,妈妈们通常会做这道“鲑鱼ZANGI”,即使是讨厌鱼的孩子,也会很喜欢。

3、“关东煮”夏日版本

“关东煮”夏日版本关东煮可以说是日本最常见的国民美食了,但一般来说,冬日才是享用它的最佳季节。为了能让运动员们在夏天也能享用到,这道夏日版本中,厨师奇思妙想将西红柿、茄子、玉米等时令夏季蔬菜代替了常见的配菜,色彩更加丰富,汤汁也是冰镇的,还加入了盐曲,做出了醇厚的味道。

4、毛豆泥奶冻

毛豆泥奶冻将煮好的毛豆磨碎成糊状,这是日本仙台著名的乡土料理——毛豆泥。厨师在制作时,参考了意大利著名甜点“Panna cotta”的做法,制成奶冻,东西方结合的新颖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虽然控制了甜味,但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

5、清爽桃子吐司

清爽桃子吐司桃子是夏日非常受人喜爱的水果。因此,厨师将桃子和生火腿,搭配奶油奶酪,塞满在一张吐司上,再搭配咖啡,作为早餐和小吃出现在运动员的餐桌上。

为了克服酷暑,此次东京奥组委在饮食上偏爱应季的食材,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家的味道”来表达对运动员的加油之情。另一方面,此次奥运村出于食品卫生的考虑,不提供以生鱼为食材的寿司,仅限于熟透的虾、金枪鱼、黄瓜、梅干等等,但日本料理中经典的和牛、天妇罗、大阪烧、章鱼烧会出现在菜单上。

东京奥组委干部表示,运动员对味道的评价很好,盛盘也很细致,尤其此次奥运村食堂里出现往届少见的印度菜,受到不少印度代表团的好评。

韩国队员自给自足,美国空运32吨食物

法国记者吐槽餐食难吃,可以归咎为日本口味不合“法国胃”,但韩国另起炉灶,即是担心安全问题。韩国代表团表示,决定给韩国运动员自备盒饭。

而美国也空运32吨食物提供给自国运动员。奥运食品和营养服务团队主管克努森表示,他们的目标是重现运动员熟悉的菜肴,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为美食注入日本风味。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