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再升级 扩散4省5市 爆发源头成谜(图)

发表:2021-07-24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民众在接受核酸检测
这张于2021年6月6日拍摄的照片显示,人们在广东省深圳市接受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3日讯】江苏南京本土疫情持续升温,目前已经蔓延至广东、安徽、辽宁等4省5市。南京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已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广东中山亦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需要注意的是,中共一改以往作法,将南京病例归类为本土病例,但却又强调“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主要风险仍是外部输入”,一系列举动令人匪夷所思。

南京多地疫情再度升级

据南京官方通报,7月21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现17名工作人员检测结果呈阳性,之后南京全市检测,当地有4地从低风险调升为中风险地区。7月23日起南京几个地区再度升级。

据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7月23日的通报称,以下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四至范围: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

此外,江宁区禄口街道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驻驾山自然村,埂方村卷蓬自然村,钟村社区永欣新寓春兰苑,彭福村彭福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紫荆苑,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江苏官方通报 7月22日新增19例

据江苏南京市卫健委7月23日通报,7月22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和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南京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多数为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

截至22日24时,江苏省此轮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38例,包括2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悉,南京市曾经大规模接种国产疫苗,而此次疫情再起,引发民众的质疑。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证实,这些病例中,绝大部分都接种过疫苗,只有一例不满18岁的青年人没有接种。

疫情蔓延多省 广东中山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南京市此波疫情已蔓延到江苏多地及省外。7月22日至23日,广东中山、辽宁沈阳、安徽和县各报告了1例与南京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

据第一财经报导,目前南京市的本土个案主要是南京禄口机场清洁人员,以及运载清洁人员的司机及家属。而本次疫情已扩散到4省5市,其中江苏宿迁市、安徽马鞍山市和县、辽宁沈阳市22日各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广东中山同日亦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目前广东中山已经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1、广东:

广东广州市民温女士告诉《看中国》,在中山市发现的这名无症状感染者7月19日从南京飞回中山,核酸检测为阳性。于是中山市全部市民都要核酸检测,并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准离开中山、不出省。温女士还表示,坊间传闻南京疫情突然变得很严重,至少有500多人感染,比官方通报的数据要多很多。

中山市也升级为中风险地区。自23日零时起,对通过中山辖区内铁路、公路、客运码头等交通站场离开中山市的旅客需凭粤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江苏:

中共官方通报,7月22日,江苏溧阳发布一阳性患者;7月22日,江苏宿迁市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34岁的患者吕某在泗阳县人民中路某服装店工作,7月17日从南京禄口机场返宿。

3、安徽:

7月23日,安徽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52岁的童某某系南京市确诊病例顾某某(禄口机场清洁工)的丈夫。自6月30日起自驾往返于南京市与和县之间,从事临时装潢工作。

4、沈阳:

7月22日,沈阳市在对南京来沈人员筛查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南京机场官方信心显示,机场网站近期强调,截至5月12日,机场集团疫苗接种率达90.87%,并一直在严格落实一线岗位员工防护措施,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以确保零感染。但到7月5日,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来南京机场调研却称,“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主要风险仍是外部输入”。

15天后的疫情爆发,显示出中共的核酸检测无效,以及中国国产疫苗的效力存在严重问题。至今,南京疫情爆发源头仍是谜 。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