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民众吸毒!金正恩二大恐惧席卷朝鲜(图)

发表:2021-07-25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品示意图
曾经负责缉毒的脱北检察官指称,已经有超3成朝鲜民众经常使用了鸦片和冰毒等毒品。毒品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7月24日讯】7月初,朝鲜新出台了《毒品犯罪特别法》;为了加大韩流处罚力度,在去年12月也制定了《反动思想文化排斥法》。由于毒品与韩流对朝鲜社会的威胁非常大,所以才会制定这些新法律。其实,毒品与韩流的共同点,即是该国在因大批百姓饿死而撼动朝鲜体制根本的“苦难行军”时代,才全面流行开的。在20世纪90年代,朝鲜政权为了赚取外汇而制毒,之后这批毒品扩散到民间。韩流则是在与中国朝鲜族接触获取粮食之过程中快速流入朝鲜的。

超过3成朝鲜民众经常吸毒

根据《朝鲜日报》报导指出,先前在金日成的指示之下,朝鲜政权于清津与咸兴开设了毒品工厂。由于要看中国等国家的眼色,在减少走私的过程中,而使制毒技术扩散到全朝鲜。另一方面,朝鲜药物相当匮乏,毒品也就成为治疗腹痛、牙痛、神经痛和妇科病等疾病之万能药。甚至现今还被用于预防脑溢血、提神解困、美容与提高身体机能等方面,可说是不分男女老少都会使用。

据朝鲜专家、韩国国民大学的教授兰科夫在采访中指出,冰毒在朝鲜境内,就如同“红牛”(一种能量饮料)一样,其能够产生强大能量的药品。

曾经负责缉毒的脱北检察官指称,已经有超3成朝鲜民众经常使用了鸦片和冰毒等毒品。在全球近7成毒品的产地阿富汗,其吸毒者比例预计也只有约3%而已。他说,我还见过7岁的孩子吸毒,因为相当容易购买,所以使用起来没有抗拒感,甚至毒品经常被用来当生日、节日礼物,或升职用的贿赂品。因此,与毒品相关的犯罪已持续增加,使得沉迷毒品的青少年犯下暴力犯罪的情形时有发生。据了解,朝鲜在几年前还扩建了关押14到17岁青少年之少年犯管教所。

COVID-19假期让朝鲜青年一代迷恋韩剧

朝鲜的青少年很繁忙,因为必须参加各种集会与劳动,但因为COVID-19疫情之故,青少年放起了长假,有相当多的时间,但出行又受限制,正适合在家观看韩国电视剧与电影。过去仅能使用CD或DVD观看,现今是把手指盖大小的SD卡插于手机上就可以观看,而且遭查处的风险也更小。去年于韩国播出的电视剧《爱的迫降》,因为该剧以朝鲜为背景,因此在该国不分年龄广受欢迎。他们还会评价哪一个韩国演员的朝鲜方言最道地,看到几乎能够以假乱真的朝鲜人家、胡同和火车等,更是赞叹不已,这也是过去不曾有过的乐趣。

据一名20多岁的脱北者说,在朝鲜除了“热爱祖国”之外,家人之间很少会说爱你这样的话,而韩国的电视剧让“我爱你”这句话变得相当普及;而且爱人之间也会发短信以“亲爱的”来称呼对方;还有些年轻人会在生日晚上点蜡烛来许愿。他们认为韩流潮流很时尚,而朝鲜宣传品却是土里土气。

上世纪90年代流行的《将军之子》等动作片;2000年代所流行《大长今》等历史剧,不需说明亦能理解;此后在朝鲜民众们观看《天国的阶梯》等爱情剧之后,已开始模仿首尔的口音;现今更开始模仿“两天一夜”中演员的语气与动作。以致最近《劳动新闻》强调必须使用“平壤文化语”,由此可见韩语渗透的严重程度了。另一方面,美人的标准也从圆脸转向瓜子脸;男人则越温柔就越受欢迎;甚至还出现了在金正日逝世日之时,聚集在一起大跳韩国偶像舞蹈的MZ一代。

朝鲜的韩流功臣是金正日与金正恩?

先前金正日为了避免“苦难行军”,不得不解除对于居民移动与市场的管制,使得跨越中朝边境的韩流CD,就如同插翅般在朝鲜内部扩散开来。而热爱电影的金正日自己亦迷上了韩国电影与电视剧。对于金莲子、罗勋儿和赵容弼等韩国歌手之歌曲,更是如数家珍。

金正日最喜爱的歌曲《爱情的迷路》,已被平壤干部们争相传唱。而无须接受住宅检查的干部子女们,更是看着韩国的电视剧长大,甚至他们能够通宵达旦地看,连续熬夜3天。

在2009年第3代统治者世袭前,对于韩流流通犯罪者,最高可判处死刑,可是为时已晚。金正恩于执政初期,也观看了米老鼠出演的表演;在2018年之时,朝鲜向平昌所派出的演出团,还演唱了《献给J》及《男人是船,女人是港口》等歌曲;在同年,金正恩还与访问平壤的韩国女子组合的成员一起合影。根据BBC等媒体报导称,如今朝鲜将K-POP(韩国流行音乐)定性为“毒瘤”,且宣称要进行严惩;并意图通过《反动排斥法》来判处犯罪者死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