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新增滑板项目 日本夺历史第一金(图)

发表:2021-07-25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滑板好手堀米雄斗
日本22岁好手堀米雄斗夺下男子滑板街式赛金牌,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滑板金牌得主。(图片来源:Dan Mullan/Getty Images)

东京奥运新增滑板项目,结果男子滑板街式赛今天由日本22岁好手堀米雄斗夺下金牌,使他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滑板金牌得主。

读卖新闻报导,堀米以美国作为据点活动,在滑板界全球规模最大的街头滑板联盟(Street League Skateboarding)相当活跃,也曾在世界极限运动会(X Games)夺冠,所以很早就被看好是东奥夺金人选之一,并在今年6月的世界锦标赛首次夺冠。

朝日新闻报导,出身东京的堀米在东奥前曾清楚表示,“能在自家出赛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我会用最好的表现,以夺得金牌作为目标”。

日本22岁好手堀米雄斗今天在东京奥运夺下奥运史上滑板首金,他从小就对滑板怀抱远大梦想,立志成为全球最佳滑板选手,高中毕业就前往美国一步步逐梦踏实,如愿站上生涯顶点。

东奥男子滑板街式赛决赛今天在东京都江东区有明都市运动公园举行,共有8名选手闯进决赛一较高下。巴西选手霍夫勒(Kelvin Hoefler)拿到银牌,美国选手伊顿(Jagger Eaton)获得铜牌。美国滑板界指标人物休斯顿(Nyjah Huston)在8人决赛当中数度摔倒,最后仅得第7名。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堀米雄斗赛后受访表示,进入决赛的选手真的都是世界顶尖的职业滑板选手,所以自己只是想尽可能展现实力,没想到在一开始的项目无法发挥,心里非常焦虑。

堀米说,但就算是这样,自己也未曾放弃,还好后面的项目就确实渐入佳境。

他说,5年前离东奥举行还很遥远,自己还不知道能不能出赛,但就在这段不断自我累积的时光中,奥运离自己愈来愈近,“今天能站在这里真的非常高兴”。

 
 
 
 
 
 
 
 
 
 
 
 
 
 
 
 

Tokyo 2020(@tokyo2020)分享的贴文

堀米身为奥运滑板项目首位金牌得主,他的滑板人生起点就在江东区自宅附近的一处公园。

堀米雄斗的父亲堀米亮太曾在学生时代玩过滑板,从堀米雄斗6岁时父子两人开始一起玩滑板。

堀米亮太表示,儿子一开始因为体型娇小,也没什么脚力,但从那时起就利用公园内的各种障碍物练习。

后来,堀米雄斗开始在千叶县及东京都足立区的滑板场磨练技术,正式开始街头项目是从国中开始。

堀米亮太谈到当时情况说,“连我自己也令人吃惊地深陷其中,休假日可以玩一整天的滑板”。

堀米雄斗从孩童时代就对滑板怀抱远大梦想。

他说,“我要去美国成为世界最会滑滑板的人”、“要让自己表现活跃,然后在美国买房子”。

堀米雄斗依照自己的想法,高中毕业后前往美国发展,并接连在多项国际赛事表现活跃,然后真的就在去年秋天在美国买了自己的房子。

就在儿时梦想成真后,堀米雄斗又找到了接下来新的梦想:“夺下东奥金牌”。

谈到为什么会有这个梦想时,堀米雄斗说,最主要当然是在自家举办的奥运。

他说,还没有人在奥运拿下金牌过,“我想达成没有任何人达到过的目标”。

就这样,在日本东京都江东区成长、在美国展翅高飞的堀米雄斗,再度在家乡达到生涯高峰,为东奥地主国日本留下这面奥运金牌。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