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扑上海 浙江雨量创新高 海陆空受重挫(组图)

发表:2021-07-26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风 上海 烟花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侵袭浙江、上海等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烟花”台风25日在浙江舟山群岛登陆,据统计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的大岚镇过去4天累计雨量达951毫米,突破过往浙江的单站雨量极值。迄今为止,多地因台风传出灾情,到26日,包含杭州、上海的机场大量航班被迫停驶,上海的地铁及沪杭高铁等也都相继宣布停开。

中央气象台7月26日早上6时持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5点时台风中心来到杭州湾水面上,该处位于浙江平湖及上海金山交界处东南方约2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七级风圈半径为20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50-80公里。

由于烟花台风水气含量大,加上大风速配合地形抬升,届时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北部等地的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

据浙江气象台消息,浙江余姚大岚镇的丁家畈站自22日08时至26日06时已累计高达967毫米,打破浙江先前遭遇台风下,单站的雨量极值,先前是乐清砩头的916毫米。

受暴雨及海水倒灌影响,包含宁波市及杭州市进化镇都有民宅遭遇洪灾淹入家中。

上海也不时传出灾情。据悉,烟花扑向上海后在当地发威,强劲风势更是把上海地铁莘庄站天桥棚顶吹翻,碎片落到轨道附近,地铁因此被迫停止运行。截至26日中午12点,上海防汛部门统计行道树倒了691棵,其他树木倒了375棵。

上海 台风
烟花扑向上海后在当地发威,强劲风势更是把上海地铁莘庄站天桥棚顶吹翻,碎片落到轨道附近。(图片来源:微博)

上海 烟花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侵袭上海。(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受到烟花影响,上海多条地铁路线已经停驶,包含3号、5号、16号、17号线、浦江线、磁浮线全线,以及其他线路地面、高架区段车站。

沪杭高铁及普通铁路部分列车也同时停开。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铁路部门25日晚间决定,7月26日全天部分线路高铁暂停运营,主要包括:京沪高铁上海至南京段(不含南京南)、沪宁城际丹阳至上海段、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沪苏通铁路(不含南通枢纽)、合杭高铁杭州东到宣城段(不含宣城)、杭黄高铁。

此外,7月26日至27日,杭深铁路宁波至温州段、萧甬铁路、金千铁路、金台铁路停运﹔7月26日,杭甬高铁、金山铁路停运﹔7月26至28日,金温铁路、衢九铁路、衢宁铁路、宣杭铁路、皖赣铁路停运。

机场运作方面,上海的浦东和虹桥机场运行能力仍将大幅下降,部分航班则会视情况而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