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挡百姓祭奠亡灵 郑州拆毁围墙者被带走(组图)

发表:2021-07-28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6日是郑州洪灾遇难者的“头七”,官方阻挡民众祭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7月26日是郑州洪灾遇难者的“头七”,官方阻挡民众祭奠(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7月20日,河南省遭暴雨侵袭及泄洪致郑州多地灾情严重,很多民众因此而丧生,其中包括地铁5号线的大量罹难者。不过当局却阻挡百姓祭奠亡灵,在地铁口围起阻挡墙。有民众因拆毁围墙而被警方带走,同时还有一名拍照的记者被带走。

7月26日是河南720暴雨洪灾遇难者的“头七”,遇难者亲属及当地民众纷纷前去有不少罹难者的地铁5号线献花悼念亡灵。不过却遭到当局的一再阻挡,不断的在不同的地铁出口摆上比人还高的围墙,将百姓摆放的大量祭奠鲜花全部围起来,意图阻挡过往行人的视线,淡化公众对地铁死难者的关注度,该举动引发民愤。

随后有网络视频传出,显示有郑州市民率先拆毁围墙,“不要挡住遇难者回家的路”,并表示,会每天来,如果看到挡一次就拆一次。此举赢得民间的赞赏,网友也纷纷表示,“必需要顶,这才是中原汉子、郑州爷们儿、郑州汉子。”

另据网传消息显示,一名叫王金雷的男子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表示,围墙就是自己拆的,并在留言区写道:“给逝者照亮回家的路,唯一一个想法。”有消息指,王金雷已被警方带走,目前尚无下落。网络上,网友纷纷呼吁关注王金雷。

郑州男子表示自己拆毁围墙,后被当地警方带走,下落不明(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郑州男子表示自己拆毁围墙,后被当地警方带走,下落不明(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除了王金雷,还有一名叫陈亮的记者被警方带走。据网络消息披露,陈亮是财新摄影记者,他在27日晚间拍完一张地铁口布满鲜花的照片后,被郑州市南阳路派出所带走。不过有消息会传出,陈亮之后已被释放。网友嘲讽道:“中国的刑法可以增加一条罪名了‘拍罪’”

网友披露,财新记者因拍摄照片被警方带走(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网友披露,财新记者因拍摄照片被警方带走(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国官媒7月28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8日12点,河南自16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全省150个县(市、区)1602个乡镇1366.43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885.34亿元。另外,遇难人数升至73人,其中地铁5号线被淹事件中,罹难者人数增至14人。但外界普遍质疑官方数据。

7月28日,推特上热传的影片显示,地铁5号线外鲜花已经摆放满满,网友质疑,郑州地铁里到底多少人遇难?

地铁5号线幸存姐妹在现场祭奠亡灵时泣不成声:“不堪回首,我妹妹就是唯一的幸存者,我是从最后一个车厢游出来的,他们全是被淹死的,没有前面车厢的人那么幸运、被水冲走的全是第一批从前面的车门出去的人,我们是最后一个。”不过,令人愤慨的是,就在这对姐妹哭诉时,旁边还有人恐吓称,不要向外媒说,免得抹黑。

网友怒道:“难道说出事实就是抹黑吗?这是多么恐怖、黑暗的社会!”、“如果真相就是抹黑,那么这里就是黑社会的天下”、“旁边还有威胁的,太下作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