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磅稀有深海鱼 搁浅美国海滩(图)

发表:2021-07-28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岸(16:9)
一条色彩斑斓重达100磅的深海鱼“月亮鱼”近日被冲上美国俄勒冈州海岸。海岸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近日,一条色彩斑斓重达100磅的深海鱼月亮鱼”被冲上美国俄勒冈州海岸,水族馆工作人员称,这种鱼在当地十分罕见,科学家对这起栖息深海的月鱼搁浅事件感到相当惊奇。

这条鱼名为“月鱼”,也被称为“月亮鱼”,其体表及鳃部拥有特殊的血管系统,以回收体热能,并借由不断拍打的胸鳍发热,是世界上第一种被证实的温血鱼类。海滨水族馆(Seaside Aquarium)在社群媒体脸书(Facebook)发文说,上周有人在该州西北部城市锡赛德的日落海滩(Sunset Beach)上发现3.5呎长热带月亮鱼,色彩斑斓、形状浑圆。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表示,月亮鱼通常生活在海洋深处,人们对这种物种知之甚少。它们一般在温带和热带水域活动。

NOAA网站介绍说,月亮鱼平均重100磅,最长可超过六呎、最重可超过600磅。月亮鱼造型奇特,它们有一个圆的、扁平的身体,整体呈银灰色,在靠近腹部的地方,银色色调会变成玫瑰红,点缀着白色斑点,眼睛还镶着一圈金边。

水族馆在贴文上说,这条大鱼在水族馆引起轰动,人们纷纷前去观看这美丽而奇特的鱼。

海滨水族馆总经理钱德勒(Keith Chandler)说,月亮鱼很酷,通常不会出现在岸边,这次现身海滩很令人兴奋。

钱德勒说,这条鱼被发现时已死亡,已被冷冻放置在海滨水族馆,预计年底将与哥伦比亚河海事博物馆(Columbia River Maritime Museum)研究员共同进行解剖研究。

水族馆表示,上次在俄勒冈州附近发现月亮鱼是2009年,地点距哥伦比亚河(Columbia River)河口37哩。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