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最新主要股东名单 马云消失了(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7-28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当局整肃互联网行业,马云等富豪的身价大幅缩水。
北京当局整肃互联网行业,马云等富豪的身价大幅缩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阿里巴巴集团的最新主要股东名单上,软银仍是最大股东,但是创办人马云却从主要股东名单上消失了。近期,北京当局整肃互联网行业,马云等富豪的身价大幅缩水。

阿里巴巴集团日前分别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香港交易所提交了20-F文件和2021财年年报,主要股东名单显示,日本软银集团仍是最大股东,持股高达24.8%。阿里巴巴集团所有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持股2.3%,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则是持股1.4%。

但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却不在主要股东名单之中,年报并没披露马云的持股状况。

在上一年度的报告中,软银持股24.9%,阿里巴巴所有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持股7.4%,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则持股1.6%。

而上一年度马云则是持股4.8%,首次低于5%,今年更直接从主要股东名单中消失。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马云现在已经不是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以年报不用披露他的持股份额。

最近蔡崇信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及马云现状时表示,马云现在过得很好,同时也很低调。马云现在爱上了画画,画画是他新的兴趣。

蔡崇信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办人之一。蔡崇信于1999年加入公司,并于当年作为先遣队成立阿里巴巴集团香港总部,曾任阿里健康非执行董事。马云曾说过,他最应该感谢的人不是软银董事长孙正义,而是蔡崇信。

虽然目前外界不了解马云的持股情况,但是,随着北京当局对互联网行业的整肃,投资者大笔抛售相关公司的股票,马云等富豪的身价也随着股市下跌而缩水。

据《券商中国》7月28日报导,美股三大指数近两个交易日连续创出历史新高,但是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却连续暴跌。数据显示,两个交易日的时间内,中概股总市值累计蒸发2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万亿元。

此轮中概股的持续下跌,让排名居前的中国大陆富豪们资产缩水。统计数据显示,3月5日至7月27日,马云、马化腾、黄峥、丁磊、王兴、张志东和刘强东等人的身价合计缩水90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837亿元。

从本轮对中国公司以网络安全审查为名义的整肃来看,北京当局的目标很明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数据资安专家此前向《美国之音》表示,北京当局确实必须出手。这位专家说:“共产党最想要的是马云的数位霸权。什么叫数位霸权?就是三流:金流、资讯流跟内容流。”他解释,内容流让中共可以控制人民的思想,而金流则赋予中共权力,得以一窥民间的富有程度和金钱往来流向,至于对资讯的掌控让中共可以集中权力,做到对人民完全的极权控制。

该数据资安专家表示,若在马云配合下,中共掌控到近9亿中国人民的金流,就可以做到全面征税、打击洗钱和党内贪腐之目标。他说,中国有为数庞大的电商透过平台买卖货品并未缴税,若能确切掌握其营业额,中国就得以做到全面征税。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