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现罕见副作用:脸上长满脓疱几乎毁容(图)

发表:2021-07-30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男子在接种疫苗
7月29日,一名男子在接种COVID-19疫苗。(示意图/非本文人物/图片来源:Kai Schwo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接种COVID-19疫苗后出现种种不同副作用的消息不时传出,最近,美国加州再次传出两名男子在接种莫德纳疫苗后,遭遇非常罕见的副作用,两人脸上长出了充满脓液的肿块,脸颊结痂,几乎毁容

自疫苗开打以来,很多人在接种完疫苗后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包括发烧、浑身无力、肌肉酸痛等。这些都属于比较常见的副作用通常一两天后就会消失。不过也有人出现罕见副作用,如突然耳朵失聪、双腿不自控的颤抖无法正常行走。

最近又传出加州有两名男子,在接种完莫德纳疫苗后,出现非常罕见的副作用,几乎毁容。

外媒报导称,这2名男子在接种莫德纳疫苗后,脸上竟长出了充满脓液的肿块,脸颊结痂,看起来非常恐怖。

其中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接种第一剂莫德纳疫苗后,觉得浑身发冷,在第四天的时候去了急诊室。在对他进行检查时,这名男子并没有出现发烧等症状,但在脸颊和眼睛附近,却出现了肿胀和脓疱。

患者在之前没有过敏反应,脸上没有填充物,同时也没有玫瑰痤疮的病史(玫瑰痤疮是一种导致面部发红和毛细血管扩张的皮肤病,俗称酒糟鼻)。

不过幸好病情不严重,医生给他开了一些抗生素头孢还有皮质类固醇卤贝丁酯的外用药膏,病情在七天内就得到了解决。

第二位是一位80多岁的老人,他在打完疫苗后的24小时内,脸上开始出现肿胀,并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迅速恶化,同时还伴有红肿和疼痛,以及疲倦和发烧。5天后,他赶到急诊室就诊。

经检查,医生在他皮肤上发现有小的红疙瘩,在脸颊和鼻子上还有脓疱和结痂。医生给他开了两种抗生素,以及一种名叫他克莫司的免疫抑制药物。据医生说,这名患者脸上的症状在10天内就消失了。

报导称,研究人员对这两位病人进行了调查,发现他们有一个相似之处。那就是这两位病人都有非常高的中性粒细胞水平,这是一种白血球。当一个人被感染时,中性粒细胞和其他类型的白细胞会消灭外来入侵者。

研究小组认为,疫苗在这些人的体内引起了过激反应,导致白细胞数量上升,免疫系统以皮疹的形式发起了反应。

所幸的是,这种面部脓疱性糜烂在7到10天内就消失,暂时没出现严重的后遗症。

除了脸上起脓包外,接种了莫德纳疫苗的市民还出现了一种名为“新冠手臂”的症状,手臂会出现瘙痒及红疹肿胀。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接种部位红斑、荨麻疹、泛红,另有少部分可能出现接种部位瘙痒等症状。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