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如何防骇?国安局建议每周关机1次(图)

发表:2021-07-31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 关机 骇客
美国国安局建议民众,防止骇客入侵手机,每周至少关机重开一次。(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7月31日讯】网络犯罪分子的手段在不断的变化,在不知不觉中,你的手机可能就已经被骇客入侵了,美国国安局告诉手机用户一招最简单安全的防骇方法:每周至少关机重开一次。

美国国安局网络安全主管兹灵(Neal Ziring)表示,经常关机,再重开机这一简单动作,能让网络骇客无法轻易获得使用者手机里的资料。

参院情报委员会委员金恩(Angus King)遵照国安局的建议,每周关机再重开一次,或者随时想到的时候就这样做。

骇客不仅盗取用户手机上的个人资讯、短信、电话簿、照片,还有可能偷偷启动录影录音功能和麦克风。骇客甚至不再依赖用户点击链接,而透过他们偷偷植入的恶意软件,就能进入主机板,恣意观看用户在手机和电脑上的一切操作。

不过,兹灵说,苹果、谷歌等手机大厂也设立了“坚强的安全防卫”,让恶意软件难以入侵各类硬件设置的核心作业系统。

骇客也改用闪避侦防软件的镶入记忆承载(in-memory payloads),让主机看不出恶意软件的来路,但这招只对从不关机的手机或电脑有效。而用户只要一关机,它至少需再度“潜入”,才有机会“偷盗”。

至于如何避免被偷录或偷听,国安局建议最简单的就是别带手机。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