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上可能有外星生命 线索就是“深色纹路”(图)

发表:2021-08-01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星
金星上温度高达摄氏462度,因此也号称太阳系最热行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与俄罗斯科学家所组成的联合团队相信金星上可能有着外星生命,甚至想要派遣太空船上去确认,这个任务叫做“金星计划D”(Venera-D),预计会在金星上调查已经观测到的深色纹路,专家认为那可能是外星生命造成的。

金星是从太阳向外数来的第二颗行星,不论在你金星上的哪个地方,温度都高达摄氏462度,因此也号称太阳系最热行星,然而在这样的星球上,却可能存在着外星生命!

根据Inverse的描述,金星上有些“看起来怪可怖的云朵”(就是那些观测到的深色的纹路),也许其中就有外星生命

有趣的是,俄罗斯科学院辖下的太空研究院,在过去就曾经发表过金星探测器所拍摄的一系列的照片,宣称找到了金星上有生物的证据。太空研究院的物理学与数学家Leonid Ksanfomaliti曾解释说,那些大约三十年前就已经取得的影像,显示出金星地表上有异常物体活动的痕迹。

从1960年代以来,那些谜一般的深色纹路就已经引起了专家们的注意还有想像力,而就是现在,一支美国与俄罗斯科学家组成的团队下定决心,要去找出在金星大气层中那不可思议的带状物究竟是什么。

俄罗斯跟美国的专家打算执行一个叫做“金星计划D”的新任务,将一艘无人太空船送上金星,去查出究竟那神秘的纹路是不是外星微生物的证据。

自从那深色的纹路被观察到了以后,科学家就不断想要给予它一个合理的解释。有些人相信那诡秘的记号是像铁或是硫磺一般的微粒,因为混合在云朵里面而形成的。而其他理论则说,那可能是冰;更有人觉得外星生命才是最终的答案!

科学家非常地有信心,因为在金星的大气层上有一个所谓的“友善区域”,大约在50公里高的地方,而且向外延伸出数十公里。的确是在那里,那里的温度范围大约是摄氏30度到摄氏70度,是更适合生物存活的环境条件。

Sanjay Limaye在Astrobiology Magazine上说:“我不能断言金星的云朵里的确有微生物存在。”他是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大气科学家,也是“金星计划D”的成员之一。他补充说:“但这也不代表微生物并不存在。唯一可以破解这个谜团的方法,就是飞到金星去,从它的大气层取样来检验。”

这个新的金星计划也许听来非常令人兴奋,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经验中,对于这颗太阳向外第二颗行星的探索,通常都有许多争议与困难。

金星的表面的大气压力非常高,加上摄氏462度的极端高温,对于现在的科技来讲也是一大挑战。

过去唯一成功在金星登陆的太空任务是水手五号(Mariner5),在被可怕的极端环境摧毁之前,撑了整整93分钟。

如今,如果专家们想要一个成功的“金星计划D”,他们得要建造一个与众不同的太空船才行了!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