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炒作十来年?台媒列精彩秘闻(图)

发表:2021-08-05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北戴河。(图片来源:网络)
图为北戴河。(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8月5日讯】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被指中共内斗战场,每次会前都不平静。但近年来大外宣一直宣称习近平已将其降格为休假,北戴河密会只是“凭空炒作”。对此,法媒说,如是,这一炒作“炒”了十来年?台媒则更列出十几年间的北戴河权斗秘闻,认为并非全然空穴来风。

北戴河休假或已开始 习近平明年或谋求连任

中共外交部宣布从8月2日开始,例行记者会暂停两周。进入8月后,党媒没有报导中共高层的新闻,显示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或已开始。外界纷纷猜测,习近平明年或谋求破例连任第三任,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可能发生闭门对决。

但香港《星岛日报》8月4日发文称,外界迄今所说的北戴河会议,只是“凭空炒作”。

该分析文章指出,在已故党魁毛泽东时代,北戴河确实是“夏都”,作出一些重大决策,邓小平和江泽民时代也会在北戴河召开会议。但胡锦涛执政后,2003年已宣布中央五大班子不到北戴河办公,现任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更弱化了北戴河的政治功能。

文章表示,北戴河迄今只保留了传统的疗养制度,北京中央领导人和党内元老享受这种待遇,中央组织部也会安排一些学者专家到北戴河休假。因此,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上周率领多人前往秦皇岛调研,还专门去了北戴河,也是为了各人到北戴河度假做好安保工作。

文章指出,上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已经召开会议,为中国国内外政经大事定调,要议的已经议了,北戴河根本“无会”。

对港媒此文,法广8月4日报导指出,中共党政高层会议保密严格,会议时间地点内容都由官方严控,外界无从知晓真正内幕。并质疑难道这一作“炒”了十来年?

旅美时评人士陈破空日前表示,因涉及明年中共二十大权力重组,中共高层和政治老人将汇集北戴河,进行一场激烈的闭门对决。

中共党媒《求是》杂志8月1日发表了习近平文章,要求确保党指挥枪,确保军队绝对忠诚,确保全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8月4日对美国之音说,共产党有个特点,大会议小事,小会议大事。”他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毫无疑问要讨论二十大的人事安排。一般共产党的高层人员要提前一年讨论,然后在最后一年就要通过层层选举落实了。

王军涛表示,在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夕,习近平借“八一”讲话重申党指挥枪,很大程度是要在北戴河会议前稳住局面。

台媒《上报》所罗列的北戴河秘闻

台媒《上报》日前也罗列了近些年流传甚广的北戴河“秘闻”,包括:

2012年,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走美国驻成都领馆,引发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下台后,在8月的北戴河会议,江泽民与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围绕着十八大人事安排的斗争到了白热化阶段,最后胡锦涛不悦,离开北戴河会议会场。到会后的8月底,预定将于十八大接班的习近平,突然“请辞”,隐身12天,中共面临“倒台”危机。在巨大的压力下,各方最后妥协,保习近平上台,薄派都不能再翻身。几个月后,胡锦涛“裸退”交权习近平。

2013年的北戴河会议,则传出权贵利益集团串联密谋在北戴河会议上弹劾习近平。习一度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以防不测。还传出薄熙来案公审在即,习拿下周永康传闻四起。周于是孤注一掷,在北戴河会议前后,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周永康的困兽之斗无果,最终于2014年7月29日被宣告落马,后在秦城监狱囚终生。

2017年,在北戴河会议前,传出习近平对北戴河入住的0号别墅加装防弹玻璃的消息。北戴河会议前的7月24日,被指是江派推出的接班人选、时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突然落马,震惊中外。

2018年,中美贸易战期间,掌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陷入误导习近平、误判美国的批评,党内有人打击王沪宁,实质上是矛头指向重用他的习近平。于是北戴河会议再度爆出元老逼宫消息,网上出现“大海(指汪洋)领军”的暗号,要推汪洋代替习。

台媒文章认为,中共二十大高层换届,习近平谋求第三任期已是外间共识,这对于中共说来是比肩毛泽东之举。党内对此不满在所难免。北戴河到底有没有会也不太重要,要紧的是,权斗戏仍然在这个时间点在北戴河内外铺排开来。习近平即使躺卧在“深宫”0号别墅,周遭遍布警卫,也实难安枕。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