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多名中共高官因身体健康问题去职(图)

发表:2021-08-06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因健康原因去职。(图片来源:网络)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因健康原因去职。(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近日,中共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布小林先后去职,引外界关注。有报导指,两人均是因身体健康原因才去职的。

8月5日,内蒙古人大会议接受布小林(63岁)辞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职务的请求,由王莉霞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代理主席。

近日,中共司法部官网“部领导介绍”一栏更新信息,显示袁曙宏(63岁)不再担任司法部党组书记职务,由唐一军接任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袁曙宏的职务目前显示为副部长。

目前各方消息说,布小林、袁曙宏因健康出问题去职。

香港《明报》报导指出,布小林和袁曙宏两人去职,都因疾病原因,这反映了中央对高官健康问题,似乎有新取态。而此前,针对高官身体健康问题,大陆一向讳莫如深,甚至视为国家机密。

2021年1月,在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会议上宣读政府工作报告时,布小林晕倒台上。

文章提到,虽然事后布小林曾数度露面,但大多是出席签约或剪彩仪式,且多在北京活动。据传她主要在北京治病疗养,但看来难以恢复正常工作。未来她是否获安排人大或政协职位,端视其身体状况。

而袁曙宏最最后一次现身,是在去年12月主持中共司法部党建会议。文章表示,他隐身半年多,传是健康出问题。

袁曙宏是安徽人,与李克强属同乡兼校友,北大法律系博士毕业,他2017年升任中国国务院法制办党组书记,一年后机构改革,该办并入司法部,他只能以司法部党组书记兼任副部长。

如去年12月去世的中共应急管理部部长、党委副书记王玉普。他自2018年上任后就很少公开露面,其被传患癌多年,部务一直由党组书记黄明主持。

文章还举例,中共十六届政治局委员、天津书记张立昌,据说身患绝症后怕影响仕途,一直瞒着中央,自己赴外地寻医问药,等到中央发现时已经病入膏肓,而其任期也近尾声。十七大结束不久,他就病逝了。

在张立昌去世后,天津官场大地震,市政协主席宋平顺跳楼自杀,市检察长李宝金、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皮黔生等高官纷纷落马受查。

2006年6月,时任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宝金被“双规”;次年6月3日,时任天津市政协主席、原政法委书记宋平顺“自杀”;2008年1月10日,时任天津市委书记张立昌病亡。

不过,以往中共高官身体抱恙,并非都要免职。如习近平的福建旧部、海南前书记刘赐贵,前两年就被传患重病,消失一段时间后又复出工作,去年满65岁才退休。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