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情狂烧 中高风险增196区 Delta无接触14秒感染(图)

发表:2021-08-08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elta 病毒 中国
图为2021年8月5日一名孩童在江苏省扬州接受 Covid-19 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COVID-19疫情狂烧,6日至少再新增确诊107例,除了江苏本土病例不减之外,湖北、湖南、河南也出现本土病例,日前官方也承认,Delta病毒“无接触14秒”就能感染民众。

根据中国卫健委公告,中国7月6日新增本土病例75例(江苏53例,湖北9例,湖南9例,河南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例(湖北15例,河南4例,湖南1例)。

对此,央视于7日评论称,这波Delta变种病毒疫情有几个特点。首先是该病毒株传播速度很快,即使无接触14秒也可感染。而此前,广州官方也曾公布过一段武汉肺炎“四代”感染传播链,显示这些染疫者是在同一餐厅内,第三代感染者与第四代感染者先后进入餐厅厕所,双方在无接触肢体情况下,14秒完成病毒传播。

其次,Delta变种病毒传播范围更广阔,此次广东就出现10天传染5、6代病例的情况。

此外,Delta毒株的毒性也更强,患者发病后转为重型、危重型的比例比以往高,且时间提前。最麻烦的是,感染后的症状不典型,难以分辨。

对此,许多大陆网友纷纷表示,“这个病毒太可怕了,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吧。”、“这个病毒有种看不到头的感觉,反反复复的让人不安”、“无接触也能被感染?病毒进化的也太快了,我都怀疑,疫苗有用吗?病毒不断变种!”、“这个病毒,它就是奔着消灭人类来的”

也有人质疑群聚核酸检测让病毒传播机率升高,“每次核酸检测那么多人排队,要是谁携带病毒那岂不是几秒钟全完蛋了”、“中风险区在第五轮了,每次检测都好惶恐”、“核酸检测在室内真的很害怕”、“这病毒断不了根啊,不断变异变异”、“我只是想说(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自Delta变种病毒攻陷江苏南京禄口机场后,本轮疫情已扩散至中国17个省。截至8月7日下午3时,中国中、高风险地区已增至196个,达到疫情防治常态化以来的最高数量。

根据官方公布的“感染传播链图”显示,从南京禄口机场出现的确诊者,进而造成山东、四川、辽宁、广东、安徽、重庆民众染疫。其中,辽宁有确诊者前往张家界旅游,又导致疫情散播至北京、湖南、湖北、海南、江苏,而在张家界染疫的一名四川人,在登上观光船只后又将病毒传给湖南、宁夏等地。

此外,郑州也是中国此次疫情爆发的另外一支传播链。还有云南、上海也分别有独立确诊患者。监管中共官方下令强制民众快接种中国疫苗,但疫情迄今仍在持续扩散中,引发外界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