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奖励各出奇招“升职送牛免兵役”(组图)

发表:2021-08-09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女子举重选手狄亚兹(Hidilyn Diaz)夺下女子举重55公斤级金牌,创下菲律宾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菲律宾女子举重选手狄亚兹(Hidilyn Diaz)夺下女子举重55公斤级金牌,创下菲律宾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图片来源: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2020东京奥运于8日晚间完美落幕,各国参赛的夺牌运动员除了获得国际奥委会(IOC)提供的奖牌外,各自的国家为了奖励夺牌运动员,也纷纷提供不同的奖金与奖励内容,以台湾为例,此次奥运共发出奖金2亿元,不过,除了奖金以外,其他国家送车、送房,甚至有国家送白米和母牛。

运动员的培训过程往往辛苦且漫长,提供各式奖金、补助,也有助于延续他们的选手生涯。对许多运动员来说,多半收入就是靠比赛夺得好成绩的奖金维持生计跟开销,因此在奥运大赛事夺牌,对于他们的生活有绝对上的帮助。

以台湾为例,依据目前的《国光体育奖章》规范,奥运金牌的“国光奖金”为2000万新台币,银牌为700万新台币,铜牌为500万新台币,新加坡发给选手的奖金,与台湾的相当接近。而美国的金牌奖金则为3万7500美元(约100万新台币),虽然金额与台湾的相比,差了约20倍之多,但美国除了给予选手奖金之外,还有其他像是医疗保险、学费等额外的补助。

菲律宾女子举重选手狄亚兹(Hidilyn Diaz)夺下女子举重55公斤级金牌
狄亚兹除了可以拿到3300万比索(约/60万美金/新台币1669万元)奖金外,官员及富豪还自掏腰包另送他2栋价值28万美元(约780万新台币)豪宅。除此之外,亚洲航空(AirAsia)也给予她终身免费的机票。(图片来源: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据《BBC》举出多项奖励例子,菲律宾女子举重选手狄亚兹(Hidilyn Diaz)夺下女子举重55公斤级金牌,创下菲律宾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终结过往97年未能拿下金牌的历史。狄亚兹除了可以拿到3300万比索(约/60万美金/新台币1669万元)奖金外,官员及富豪还自掏腰包另送他2栋价值28万美元(约780万新台币)豪宅。除此之外,亚洲航空(AirAsia)也给予她终身免费的机票。

根据《yahoo!finance》报导,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奖金分配制度,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奖金以外的“特殊福利”,例如:俄罗斯奖牌得主不仅有6万1千美金(约新台币169万元)外,还会额外获得高档轿车跟房子;韩国男子运动员夺牌则可以免除18个月的兵役;印度女子举重选手查努(Mirabai Chanu)在49公斤级夺银,除获得约35万美金(约新台币974万元)奖励,她目前任职的印度铁路局公开承诺会让她升职。

印度女子举重选手查努(Mirabai Chanu)在49公斤级夺银
印度女子举重选手查努(Mirabai Chanu)在49公斤级夺银,除获得约35万美金(约新台币974万元)奖励,她目前任职的印度铁路局公开承诺会让她升职。(图片来源: Chris Graythen/Getty Images)

不过除了奖金、房车、升职外,还有一些奖金以外的“特殊福利”,例如:此次奥运日本桌球女将石川佳纯夺得女子团体银牌,得到日本全国农业协调组合连合会奖励,共获约6公吨白米,以及到2022年3月底,不限金额不限人数,在所属烧肉餐厅免费吃到饱的奖励;2012年伦敦奥运南非4名赛艇男子轻量级4人赛艇项目夺金,竟然有厨师商人赠送每人1头母牛。其他还有德国提供终身免费啤酒;白俄罗斯则给予夺牌选手香肠终身吃到饱的待遇。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