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录集团被清洗 总经理与女董秘同时落马(图)

发表:2021-08-11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6日,中共文化央企华录集团总经理张黎明被查。(图片来源:网络)
2021年8月6日,中共文化央企华录集团总经理张黎明被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中共北戴河会议这个敏感时期,8月6日下午,央企华录集团总经理张黎明与女董秘翟智群双双落马。

2021年8月6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辽宁省纪委监委同时发布的两条消息: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黎明,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华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翟智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据公开简历,张黎明,1962年11月出生,湖北石首人,早年入职财政部,曾任涉外司外资旅游处处长、企业司制度处处长、企业司工业二处处长,在财政部任职长达17年。2002年3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成立,张黎明调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财务部副主任,后任总经理专务助理兼中电科技旅游公司董事长等职。

2006年2月,张黎明调任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一年后获任公司董事,兼任总会计师。2014年11月,张黎明获任中国华录集团董事、总经理,2017年3月同时担任党委副书记。今年7月,张黎明卸任,结束了在华录集团长达15年的任职。

与张黎明同时被查的还有曾共事长达18年的翟智群

翟智群,女,1967年4月出生,四川夹江人,她从四川仁寿师范学校中专毕业后,在四川夹江木城中学担任教师。2003年7月,她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财务部资产处工作,开始与张黎明共事。2009年至今,她历任华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华录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官方履历显示,张黎明与翟智群两人曾长期共事。

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2019年7月,张黎明的下属,华录集团服务与文化事业部原业务总监、北京易华录原副总裁程旭宇被查,去年程旭宇因贪污、挪用公款,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法院审理查明,他贪污22.4412万元、挪用公款107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是专业从事音视频产品及相关应用技术研发、制造、销售的大型国有企业。总部设在大连。2013年初,华录集团整体重组了中国唱片总公司。目前,华录集团共拥有控股企业57家,上市公司1家。

华录集团的上市公司易华录与华为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据“中国华录集团”微信公众号7月9日消息,大连市政府、华为数字能源技术公司、中国华录集团举行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打造百亿数字能源北方(大连)产业基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