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以微弱优势通过3.5兆支出计划(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12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11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召开1.2亿美元基建法案的新闻会。(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1日,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召开1.2万亿美元基建法案的新闻会。(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周三清晨以微弱优势批准了3.5万亿美元支出计划,该计划将用于拜登总统当前最为优先的事项;此前议员们就是否需要大规模支出以应对气候变化和贫困问题进行了辩论。

该计划将允许民主党为气候变化、医疗保健和教育措施提供资金。周二(8月10日)下午继1万亿美元基建法案通过后,多数党领袖舒默便立即推动3.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的辩论,参议员们对该预算的近50项修正案进行了投票,包括防止对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者增税(值得留意的是,共和党反对任何加税计划)、禁止纳税人资助堕胎以及雇用10万名警察的修正案、禁止将联邦资金用于在学校进行批判性种族理论(CRT)教育都得以通过。

民主党利用“预算协调(和解)程序”(budget reconciliation)通过了这项支出计划。该程序使民主党能够绕过参议院通过大多数立法所需的60票门槛。

约在周三凌晨4点前结束了长达14小时的投票,最终以50:49票在参议院通过该法案,投票结果与党派分布情况相符。

3.5万亿计划被视为1万亿基建计划的补充。具体包括为“干净”的制造业提供税赋奖励措施、延长家庭及医疗有薪假期、提供两年免费的社区学院教育、扩大在COVID-19病毒大流行期间通过的家庭税收抵免、建议降低医疗保险资格年龄并扩大福利(包括牙科、视力和听力),以及为数百万外籍移工提供取得公民身份的途径等。

民主党和共和党在3.5万亿美元支出法案上分歧很大。

民主党认为,该项计划是几十年来最重要的一项立法。拜登总统周三为支出计划辩护,“这是对美国家庭的长期投资。”

不过,民主党中间派参议员曼钦虽投了赞成票,但他担忧如此巨大的支出不利于当前过热经济的复苏。

共和党人批评民主党浪费开支,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并提高消费品的价格。

“民主党的税收和支出狂潮是通往社会主义的数万亿美元的货运列车,”参议院共和党领导层成员巴拉索周三表示,“他们不负责任的支出将推高成本。我们已经看到从汽油到杂货的所有商品都出现通货膨胀。”

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民主党的“双轨”立法策略已初步胜利,预期参议院将在8月休会前处理3.5万亿美元的预算决议。

《华尔街日报》报导,众议院预计将于8月23日那周返回华盛顿,对预算框架进行投票。

自由派民主党人威胁说,如果3.5万亿美元的预算方案被冲淡或缩减,周二参议院通过的大约 1 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将被搁置。国会进步党团周二也表示,在参议院通过更大的预算方案之前,其96名成员的大多数将不支持基建法案。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三重申,在参议院通过预算方案之前,她不会提出基建法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