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乔不拢内哄了?专家点出关键因素(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12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港媒报导,在中共内部,外交部跟国防部为了言语风格,不仅相互向习近平(资料照)告状,国防部还呛声,不会为外交部不负责任的言论“买单”。台湾专家对此进行分析。(图片来源:Madoka Ikegam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战狼外交让中共引以为傲,却爆出惹众怒,就连自己人也不挺了。港媒报导,在中共内部,外交部国防部为了言语风格,不仅相互向习近平告状,国防部还呛声,不会为外交部不负责任的言论“买单”。中华民国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在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中共国防部并不想打仗,对军事有顾忌,因为与美军的代差至少有20年,但是在外交上绝对不手软。财经评论员黄世聪在另一个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很多人质疑说难道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控制军队吗?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导,中共外交部在国际尽逞口舌之快而树敌无数,但当民主国家纷纷被中共战狼外交激怒时,和中共真到了战争的边缘,中共军方却拒绝跟“多国联军”交战。

张延廷在《94要客诉》表示,中共的战略文化师承“孙子兵法”,看重的是上兵伐谋,及不战而屈人之兵,所以对于开战很保守,就是人称的熊猫,但是外交站在鹰派,就是所谓的战狼了。张更评估,中共军队跟美军至少有20年的代差,中共军队还在发展中,并不希望破局。

资深媒体人黄创夏亦表示,为何小S之前遭小粉红出征,中共官媒《海峡之声》跳出来制止,是因为军队还没准备好开战,叫小粉红别乱叫。

黄世聪在《关键时刻》上表示,在大陆媒体都已经被控制之下,特别今年南华早报已经经历过一波的洗盘之后,现在是听中央的话了,可是这时候居然会爆出这样的新闻。这里面有两个重点:第一、目前中共外交体系跟国防体系两边互相看不顺眼,在斗争之中;第二个更重要,军方居然敢跟习近平说不肯打仗,所以很多人质疑说难道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控制军队吗?

黄世聪进一步说,习近平从2012年掌政快10年的时间,结果在中共八一建军节提到,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而且贯彻所有军队听从党,还在这样强调这件事,我们知道中共宣传什么就是缺什么。

黄世聪还说,这次北戴河会议里面,围在习近平身边的是国安系统的人员,都是他自己的最亲密的飞虎队选出来的人,在外面一层是武警部队,军队则是在外面,所以其实习某种程度来说,还是非常怕军队可能会对他造成什么压力。

黄世聪最后强调,外交体系很有可能是习近平点燃的,那习为什么没办法控制住你的军队,所以中共内部斗争到目前为止还是非常激烈。另外,从去年到现在,美国多少次抵近侦察,多少次穿越台海,多少次到南海去,对中共军队形成重大的压力,所以敢跟习说拒绝打仗,这是天大地大的一件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