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糖尿病心脏病癌症风险 专家:这招有效(组图)

发表:2021-08-1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站立
缺少时间运动的白领办公族,工作之余不妨起身站着办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工作忙碌,许多人说没有时间锻练身体。美国运动医学专家说,只要每天坚持站立3个小时,便可降低患糖尿病心脏病癌症的风险。

每天站3小时好处多 

别小看简单的站立动作,美国运动医学专家说,每天站立3个小时,一年下来的锻练效果就相当于跑了10个马拉松。

事实上,仅有7%的男性和4%的女性能达到每周运动5天,每天30分钟这一标准。1/4以上的成年人,每周仅运动半个小时。

美国运动医学研究所首席顾问麦克・卢斯茂认为,即使每次少量的运动,比如只是站立,积少成多对身体也有很大的益处。“站立时,我们需要依靠腿部和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力量。简单地保持直立,每天3个小时,每周5天,一年下来健身效果可能相当于跑了10个马拉松。”

站立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糖尿病、癌症的风险,降低胆固醇,保持健康的体重。相对于去健身房跑步等,站立更容易使人坚持下去。

因此,缺少时间运动的白领办公族,工作之余不妨起身站着办公;去超市、商场购物,可以把车停远一点;多走楼梯少乘电梯。

站立时注意原则

以下提供几个站立时该注意的原则,以及几招简易养生保健功法,让下肢气血更活络通畅。

1、膝盖微微弯曲,好像弯曲又好像没有弯曲,这就是放松。切记,如果必须站很久,千万不要绷紧膝盖。

2、左右脚互换,重心不要一直摆在某个膝盖或某只脚上。不断更换重心,5~10分钟左右脚互换。

3、转腰部,用腰部画圆圈,腰放松,脚也跟着放松。所有下肢神经都得通过腰部,长期久站容易腰酸、腰痛。转转腰部可活络气血循环。

4、多走动。

踮脚走 防腰痛

在快走基础上增加踮脚走,交替进行,消除腰痛效果更好。
在快走基础上增加踮脚走,交替进行,消除腰痛效果更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腿是人体“第二心脏”,增强大腿力量能改善肩痛、腰痛、便秘、失眠等症状。日本东京学艺大学名誉教授宫崎义宪在其著作《锻练大腿不发胖、超健康》里介绍了一套简便快走法,能预防改善腰痛,可供参考。

这套快走法是通过快走30分钟来适度刺激腰部肌肉,从而消除腰痛。男性每分钟要走100米以上,女性走80米以上。一般而言,快走约10分钟后心跳加快,血液循环改善,体温也随之上升。在快走基础上增加踮脚走,交替进行,效果更好。踮脚走能锻练小腿肌肉,以及生活中较少活动到的臀肌和胫骨肌肉,还能刺激足三阴经。轻度腰痛1个月可见效,较严重的腰痛坚持半年也能明显改善,切忌时断时续。

需要提醒的是,老年人由于肌肉衰退,长时间踮脚走反而会引起腿脚肌肉酸痛,建议在30分钟快走过程中交替加入2~3次、每次30秒的踮脚走即可。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