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阿富汗重蹈越南式覆辙 中共必为扶持塔利班付大代价(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8-17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在阿富汗东南部的一次军事行动。
美军在阿富汗东南部的一次军事行动。(图片来源:Graham Meggitt/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北美时间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对外宣布占领首都喀布尔,7月初,对于外界担忧阿富汗会有类似于越南的结局,拜登回怼称不会有美国驻阿富汗人员狼狈撤离的事情发生,结果现实比拜登预想的更为糟糕。不得不说,美国在阿富汗又重演了撤离越南时的窘境。

20年前,美国本土受到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当时的总统小布什发表电视通告,并向为基地组织提供庇护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发出最后通牒。在未得到满意答复后,布什向塔利班宣战。尽管美军迅速击败了塔利班,解放了阿富汗全境,然而美国每年都要对阿富汗投入了巨大的财力物力,如今看来苦心经营20年最后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先不说阿富汗政府是不是扶不起的阿斗,首先美军在撤军期间对塔利班的打击可以说是强弩之末,丝毫没起到任何作用。再者,川普(特朗普)时期祭出的斩首行动策略,在阿富汗战场上似乎被束之高阁,没有发挥多少震慑作用。

另外,美军情报部门宣称即便美军撤离,阿富汗政府军起码能撑三个月,眼看局势急转直下,随后改口说能撑一个月。现实是,仅一周塔利班就摧枯拉朽般的席卷整个阿富汗,此时美军还没有完全撤离。塔利班甚至将美军围困于喀布尔国际机场,美军在阿富汗的失利直接影响到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

撤军阿富汗的决定缘于川普时期,拜登接棒后撤军撤出一地鸡毛,拜登作为三军统帅,不管从策略部署和情资搜集都出现纰漏,肯定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拜登政府称进军阿富汗是为了打击基地组织,如今此任务已经完成,说白了是不愿将阿富汗与越南相提并论。仓皇逃离越南已经是美国永远的痛,很可惜现在又痛了一次。

小布什攻打阿富汗是为了反恐,即使消灭了基地组织,阿富汗依旧是恐怖分子的温床,这才导致美国不得不长达20年深陷于此。拜登政府称在阿富汗的目标已经达成,但塔利班占据阿富汗后恐怖主义势必有抬头的危险,从这点看来阿富汗战争还是失败的,这届美国政府与其推卸责任,不如好好反省,更需要提前提防未来发生的种种不测。

当然,阿富汗局势败坏到如此地步不单单是美国的错。阿富汗政府和阿富汗人民也有责任,美国人带来了金钱,带来了武器,拥有美式装备的30万政府军就是打不过7万人的塔利班,与其说战争中塔利班没有遇到像样的抵抗,不如说塔利班就没有遇到抵抗,塔利班如入无人之境,这哪里是打仗,简直是收割地盘。

可惜的是,面对美军的占领,阿富汗曾有机会复制日本、韩国、德国的成功,不幸的是,长达20年的时间,阿富汗一直错失良机。根本原因在于,如果人心不思变,只能与各种机会擦肩而过。可惜美国长期充当了冤大头,纳税人的钱都进了腐败者的口袋。

前面的冤大头刚倒下,后面的冤大头立刻又补了上来。只不过后来的冤大头兼具了邪恶和愚蠢。年初,缅甸军头去了大陆,缅甸民主政治一夜倾覆,紧接着塔利班又去了大陆,还受到中共高规格接待,回阿富汗后塔利班竟也成了气候。稍微有点智商的人八成能猜到背后使坏的必然是中共,中共为了牵制美国真是不遗余力,没底线到什么牛鬼蛇神祗要有用,统统都要支持。中共扶持塔利班可以说是愚蠢到家,本来就没啥像样的朋友,结果还与恐怖分子为伍,还嫌自己名声不够差。

另外,中共支持塔利班前能不能先温习一下,要知道起初美国也是扶持过塔利班的,如今塔利班让美国吃了瘪。别看现在塔利班如何向中共保证,要知道塔利班的目标是要在中亚建立哈里发政权,塔利班翻脸比翻书还快,他们坐稳江山后第一个收拾的恐怕就是中共的小弟巴基斯坦。中共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均接壤,中共支持塔利班等同于引狼入室。

回过神来的美国必然也会知道中共在这个过程中到底扮演了什么角色,无形中加快了中共走向终点的时间表。中共看似耍鸡贼令美国难堪,最终必会连本带利一起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