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大地震 那些不为人知的神秘现象(图)

发表:2021-08-2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地震濒死调查(16:9)
唐山大地震,那些不为人知的神秘现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首次濒死经验调查,是针对唐山地震震后埋在废墟下的幸存者的调查。1987年,中国科学界对唐山大地震的这次特殊调查中,找了100位幸存者,得到了81例有效调查。这是目前世界濒死体验研究史上涉及人数最多的一次。1976年7月28日,在中国河北唐山发生了一场大地震。据官方称地震使24万余人死亡,16万余人重伤。

多数幸存者体验到平静和宽慰

被调查的人大多数、约有半数以上的人回忆说,遇险时没有害怕的感觉、反而思维特别清晰,心情格外平静和宽慰,无任何恐慌感,甚至有的人在这危难之际,还有某种愉快的感觉。

他们觉得思维过程异常迅速,浮想联翩。此时,生活往事有如放电影般一幕幕浮现脑海、飞逝而过,且内容多是令人愉快的情节,如童年嬉逗趣事、婚恋场面、工作佳绩、获奖喜悦等。这种现象被称为生活回顾或“全景回忆”。

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有穿越隧道的奇特感受。有时还伴有一些奇怪的嘈杂声和被牵拉或被挤压的感觉,称为“隧道体验”。有人还感到在这黑暗的坑道内行进已快到了尽头,看见了光亮,“光明即将来临”。某被调查者称,当时“似狂风大作,飞沙走石,杳无人烟,走向哪里?慌不择路时出现一个大黑洞,走进去不觉得害怕,洞里还溅起层层水花,走啊,走啊,在仿佛见到光亮时,又急速跑出了洞,又见到了天日”。

灵魂飘离了 依然感觉到身体的呼吸

一位翟女士地震发生时20岁,还是在校学生。她表示,在隧道中,她有一种愉悦和幸福感,她说:“当时,从隧道跑出来后,我忽然又感觉到灵魂好像渐渐脱离了我的身体,慢慢飘了起来,在很高的地方,我往下看,看到了我的身体,但是奇怪的是虽然我的灵魂飘离了身体,但是依然可以感觉到身体上的呼吸和脉搏。我就那么静静地看着自己的身体,好像是在看别人的身体一样,但是我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害怕,反而心里非常地平静。我转过身去继续往上飘,飘着飘着,身体似乎被什么东西挡住了,就怎么也飘不上去了。后来我就开始迅速地回忆我以前经历过的一些事情,从出生,上幼儿园,上学一直到谈恋爱时的情景,还有哥哥结婚时的情景,时间在我的身边飞逝,甚至平时根本想不起来的,已经忘记了的事情在那时忽然都想起来了,总之都是一些幸福快乐的事情。”

一位姓李的先生回忆说:“身体好像已经不属于自己了,下肢似乎不翼而飞,身体的各个部位散落在空间里,接着好像沉在万丈深渊里,四周一片黑暗,听到一声声难以描述的莫名其妙的声音,这种感觉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这时开始回顾自己短暂的一生,但这些回忆纯粹是一种意识流,根本不受大脑支配。”

躯体外的自身也具某些生命指征

近半数人有意识或灵魂从自身份离出去,觉得像脱离了自己躯体,有人将之比喻为“灵魂出壳”。甚至有的报告者还称,在自己生理身体之外的半空中或天花板上,“看到”自身的形象。这种躯体外的自身也具有某些生命指征,如脉搏、呼吸等,有时还可返回到自己生理的身体中去。一被调查者这样描述:“当时觉得自己身体分为两个,一个躺在床上,那只是个空壳,而另一个是自己的身形,它比空气还轻,晃晃悠悠飘在空中,感到无比舒适。”

还有约四分之一的被调查者,体验到“遇见”非真实存在的人或灵魂形象。这种非真实存在的人多为过世的亲人,有如同他们一起进入非尘世领域继续生存;或者是在世的熟人或陌生人,貌似同他们团聚。其“灵魂”形象常被某些人描述为是一种“光辉”。

感受到人生的可贵

一位唐山大地震时只有23岁的刘姓姑娘,被倒塌的房屋砸伤了腰椎,再也不能站起来。她在描述自己得救前的濒死体验时说:“我思路特别清晰,思维明显加快,一些愉快的生活情节如电影般一幕幕在脑海中飞驰而过,童年时与小伙伴一起嬉笑打逗,谈恋爱时的欢乐,受厂里表彰时的喜悦......其中大都是令人愉快的生活情节。”她说,在得救前的短短几十分钟濒死过程中,她体验到了一种人生的幸福与快乐,一辈子里第一次那么深刻地感受到人生的可贵。因而,尽管她腰部致残,得在轮椅上了却一生,但每当她回忆起当时的这种感受,便增强了活下去、好好活的信心。

幸存者王先生称,朦胧之中他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只见眼前出现了一个穿长袍马褂的男人,“他一瘸一拐地走到我面前,虽然离得很近,但相貌却怎么也看不清楚,面部模糊一片。他带我走进一个深不可测的黑洞,我眼前一片漆黑,只觉得身体在不由自主地跟着他走。行至黑洞的尽头,我才发现眼前是一个金壁辉煌的地下宫殿。”

阎王殿走了一遭

当年49岁的李女士,她的体验听起来就更玄了,她不但上阎王殿走了一遭,甚至预言了一场车祸的发生。“我的眼前全部都是黑暗,忽然我看见远处来了两个人,大概就是电影里常说的黑白无常吧,他们来到我身边要带我走。走了一段时间,我就来到了阎王殿,在那里我看见了阎王爷,他长得就和电影里所描述的差不多,很凶,留着长胡子。他看到我之后就在那里翻看一本册子,翻了一会儿,他跟我说这里没有你,你回去吧,于是我就回来了。后来我感觉到离我那里不远,隔着一条街的路口的地方要发生车祸,于是在被救出来之后,我告诉了身边的人,果然在几天之后那里发生了车祸。”关于李女士预测车祸发生的事情,后来专家也曾调查过一些当年知道这些事情的人,证明她所说的确实存在。

“死而复生”后性格改变

在对唐山大地震幸存81例有效濒死体验调查中,有47例在濒死体验前后性格有改变。濒死体验具有思维特别清晰感的人,性格多变得温顺;而“遇见”非尘世的人或灵魂、思维或行为不受意识控制而被审判感等体验的人,性格多变得盲目乐观或急躁。在“死而复生”之后,绝大多数人对当时的濒死体验记忆犹新,时隔十几年仍刻骨铭心。

调查中只找了100位幸存者,得到了有效调查81例,相信在民间,唐山大地震幸存者他们遇到的奇事就更多,这是无神论无法解释的。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