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清算实况 这名少女下场令人不寒而栗(图)

发表:2021-08-20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8月16日,在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塔利班战士在赞巴克广场附近的路边站岗。
图为2021年8月16日,在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塔利班战士在赞巴克广场附近的路边站岗。(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日前塔利班在接管阿富汗之后,曾经承诺和平且宣称尊重女权,但由当地“清算实况”影片中,可见塔利班武装份子已经挨家挨户进行搜查。阿富汗驻联合国代表说,外传针对性的杀人和抢劫案件已经发生了,如今喀布尔居民可说是生活于绝对恐惧之中。当地女子透露,目前只能将自己关在家中,甚至不敢去买真正需要的东西,犹如囚犯那样。

依据推特在近日流传的画面中,可见塔利班武装人员于街头上抓捕抢劫嫌犯,在此过程中除了拿出各式枪枝来进行恫吓之外,还疑似有人肩上扛着RPG-7(反战车火箭推进榴弹),甚至有人目击指称,有多名塔利班份子持枪,并押着人直接闯入豪宅。

有一名21岁女子向BBC表示,先前她在阿富汗第2大城的坎达哈(Kandahar)教书,可是在塔利班来了之后,就逃往喀布尔,因为我知道塔利班容不下我在教育机构工作之经历,我现在很害怕,非常怕他们随时会找上我。因此只能将自己关在家中,甚至也不去购买真正需要的东西,就犹如囚犯那样,但我觉得一点也不安全,因为他们挨家挨户询问民众在做什么,还想知道谁住在哪里。

此外,英国《每日邮报》也曾报导称,上周,有一名塔哈尔(Takhar)少女,被塔利班旗下的武装兵团了,直接在路边遭枪杀身亡,其原因竟然只是该名少女未穿传统罩袍服饰而已。少女死在路上时,她的家属悲痛地围绕在遗体旁,而后阿富汗驻波兰大使卡卓里(Tahir Qadry)亦于网络上分享此张照片,且痛心地批指“屠杀平民”。

据路透社报导称,在过去24小时之内,包括喀布尔在内等多个城市,皆出现了塔利班成员造访民宅之情形。

新闻周刊(Newsweek)援引阿富汗驻联合国的代表伊萨克札依(Ghulam M. Isaczai)在16日的说法报导,塔利班早已经于喀布尔市内展开挨家挨户搜查,让当地人民十分胆战心惊。

伊萨克札依表示,塔利班已开始在部分社区进行挨家挨户搜查,并登记姓名,且寻找“标清单”上面的人,甚至外传市内已开始出现有目标性的杀戮和抢劫,现今喀布尔居民在生活上陷入绝对的恐惧之中。

伊萨克札依并没有明确地点出目标名单上的人物,不过恳求阿富汗邻国应向逃离塔利班政权的难民们开放边境,而且现在已经无时间推卸责任了,我们还有机会防止进一步的暴力,防止阿富汗成为一个遭抛弃的国家。

塔利班的承诺?

根据CNN报导,由于塔利班政权在过去有侵害女权的黑历史,且十分恶名昭彰,其中包括了禁止女性接受教育、强迫女童童婚等。对此,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阿富汗不会有对女性施暴知的行为,可以向国际社会保证,不用担心这件事。

据英国《太阳报》等媒体报导称,塔利班发言人沙欣向电视台记者表示,我们确信于喀布尔市的阿富汗人民们,他们的财产与生命是安全的,并不会对任何人来进行报复。我们是人民与和这个国家的仆人。他还说,我们的领导层已指示我们的部队,先留在喀布尔的门口,不要进入这个城市。我们正在等待权力和平移交。不过,沙欣却进一步补充说,并不排除可能会使用公开处决与截肢之惩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