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古怪小村庄 生1人必死1人(图)

发表:2021-08-23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  小村庄(16:9)
神秘的水没坪村,总是保持走一个、来一个的自然平衡状态。(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水没坪村是湖北钟祥的一个小村庄。具说几百年来人口的增长速度,总是徘徊在八十人左右。如果一旦超过此数,就会出现生一个、死一个,走一个、来一个的自然平衡状态。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村庄呢?

水没坪又名水磨坪、娘娘寨,一座藏在大洪山深处的古村落。全村有着无数的古树名木,拥有500亩楠竹、5000亩刺杉林、300亩枫林、250亩银杏林四大观赏林。

每到深秋时节,总会吸引着无数摄影爱好者到这里,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种有银杏,为古屋添了一种别样的美。这里最老的一棵银杏树树龄已经超过2000年。

相传,村子所在地原为一处湖泊,当年《封神榜》中的广成子曾在湖边成子寨中修炼。由于村中有一恶霸,常驾船四处打家劫舍,为害邻里。后来广成子命穿山甲穿透了黄仙洞,引干了湖水,抓了恶霸。水干了湖底成一片宜耕之地,村民安居乐业,故取名为水没坪。

这里的村民大多数都姓杨,他们自称是贵妃杨玉环的后裔,据传当年为了躲避战乱,他们的家族躲进了这深山老林,这里的山寨也因此而得名娘娘寨。为纪念杨贵妃还修建了一座祭祀祠堂。

进水没坪前还要经过一个著名景点,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黄仙洞。黄仙洞俗称黄金洞,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点。

湖北钟祥已有两千七百多年历史了,此地确是个人杰地灵的神秘之地,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的明显陵和皇家建筑群,还有出生此地的楚国歌舞艺术家莫愁女,还有与屈原同称为“辞赋之祖”的宋玉等。钟祥还是位居全国第二的长寿之乡。

最值的一提的是,水没坪千百年来,一直保持着生一个、死一个,走一个、来一个的自然平衡状态,村里的人口一直保持着80人左右,未曾变化。这也成了众多学者研究的一个奥秘。

地球本身不就是一个未解之谜。谜一样的地球,谜一样的世界,谜一样的人类。即便世界天天在变,但太阳依旧朝起夕落,时间不会倒退,而人的青春呢?也一去永不回返!我相信,这些世界之谜总有撩开面纱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