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高维时空的钥匙⑪:秋后问斩与西藏魔女风水阵解秘(图)

作者:李道真 发表:2021-08-23 1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世界各国各民族中也都有很多有关神树的传说。
在世界各国各民族中也都有很多有关神树的传说。(图片来源:作者提供)

前面文章中我们聊过了扶桑神树,说它是一个巨大的脉络体系在另外维度之中所展现出来的神树形象,它是连接银河系太阳系的脉络体系,往太阳系中输送着能量。现代科学认为太阳的能量来源于太阳内部不断发生的热核聚变,这其实只是现代科学的一种猜想和推测而已,真实的情况,谁也没有办法去验证。

其实不只是中国有扶桑神树的传说,在世界各国各民族中也都有很多有关神树的传说。比如北欧的神话中就有一棵神树,名叫世界神树(古诺斯语:Yggdrasill),又称为“宇宙树”或“乾坤树”。说这棵神树构成了整个世界,人类世界、精灵世界、冥界等九个不同的时空世界都是从这棵世界之树上长出来的。世界之树有三根树根,分别扎在很深维度中的三眼神泉之上,有一条毒龙在不断咬着世界之树的树根,当树根被咬断的时候,“众神的黄昏”就会降临,整个世界都将面临着毁灭与重生。

北欧神话中所说的这棵世界之树,可能指的就是我们这个三界的生命之树,也就是我们这个三界的时空脉络体系、能量循环体系,在更高维度中所展现的生命形态。这与扶桑神树类似,只是分别生长在不同的时空维度和范围中。

《圣经》中也记载了一棵著名的神树,叫做“生命之树”,也称为“倒生树”、或“卡巴拉生命之树”,说这棵神树生长在伊甸园的中心,沿着这棵生命之树的脉络往上走,就能够提升生命的层次,在经历不同层次的时空和世界后,最后就能回归天堂,到达终点。这其实就是贯穿人间和其它层层的时空,最后达到更高维度中的天国世界的时空脉络体系。

另外《山海经》中还记载了另一棵神树,叫建木,它生长在大地的中央,是连接天地的枢纽,通过它能够上下于天地。

还有,印度的神话中也有两棵神树,分别叫做“宇宙树”和“太阳树”。印度神话中说,太阳和太阳神鸟就栖息在这两棵神树上,这听起来和中国的扶桑神树几乎一样。

还有,西亚的亚述时期也留下了大量有关神树的壁画或浮雕,这些神树上往往都会出现一只胸前载着太阳的神鹰,这也和中国的扶桑神树类似。

世界不同民族的神话中,都有类似的神树记载,这值得我们好好的思考一番,这绝不是古人的幻想,而是真实存在的,只是人类的维度降低后,现代人已经无法理解上古神话的真正内涵了。这些神树是存在于宇宙另外维度中的能量脉络体系,巨大无比。前面我们解读过了,人是生命体,地球、自然也是生命体,只是更巨大。同样,太阳系、银河系、宇宙等等,也都是巨大的生命体,只是他们的生命形态存在于更高维度之中,在我们这个低级维度中看不出来。而神话传说中的神树,就是自然、宇宙的脉络体系在高维度中的生命形态,它就是神树的形象,生长在宇宙更高维度之中。

太阳是太阳系的能量来源,是太阳系的核心和能量接入点。前面我们探讨过,太阳与十天干这十大脉络相对接,轮番导入银河系更高层的能量进入太阳系中,驱动太阳系的运转。所以站在另外高维度中看,太阳就是生长在扶桑神树上的,扶桑神树的根扎在银河系中,十根枝干接入太阳系,为太阳系输入能量。

这棵扶桑神树,它扎根于银河系,吸取银河系的高层能量,然后通过它的吸收和转化,转化为太阳系的能量,再通过它的十根枝干,也就是十天干,轮流输送到太阳系中来。

通过扶桑神树传入到太阳系的能量,又通过地球的十二根龙脉(也就是十二地支)与十天干的对接,再将能量传输到地球上来,从而形成能量的大周天循环,提供给大地万物生长循环所需的能量。这些巨大的自然体的能量循环脉络体系,在高维度中就是神树。

在风水学中,运行于大地龙脉中的能量,称为“气”,又称为“生气”或“阳气”,代表着生机、生命力,它是维系大地万物生命存在的能量,这个我们在前面聊气的时候详细探讨过。这就是通过十天干、十二地支等不同层面的脉络体系,所层层转化、导入的银河系高层能量,然后这些能量沿着十天干、十二地支等自然体脉络,时刻进行着大周天循环,驱动着大地万物的运行。

笔者在《参破周易问天机》的系列文章中谈到过,大地上四季气候的变化是因为天地间阴阳二气此消彼长的变化所造成的。而天地间阴阳二气此消彼长的变化,其实就是地球能量进行大周天循环的结果。

前面我们和大家大概的聊过,这里我们再和大家更详细的聊一聊。古人讲: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这是天地间阴阳二气此消彼长所造成的自然规律,也是地球能量进行大周天循环所造成的规律,是大地万物生长循环的规律。

阳气称为生气,也称为生机,它是自然万物生命力的来源。

一年四季的气候都在不断的变化着,只是每天的变化很微小,古人认为五天是一个小的气候变化,便将五天划为一候,三候为一气,六气为一季,四季为一年。因此一年分为四季、二十四节气、七十二候,这是一年的气候变化规律。古人还将周易的六十四卦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对应,表示着一年中阴阳二气变化的规律,也就是气候变化的规律。其实将一年四季二十四节气的变化连接起来,它就是一张太极图。《周易》被称为是无字的天书,自古以来都是不让凡人知道的天机,它其实就是一个大周天循环。我们将在后面文章中慢慢给大家破解太极、八卦和周易,我们这个时空系列中和大家所聊过的很多东西都是大家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是书上没有的,从任何书本中都学不到的,这不是人类的知识。我本人是修炼法轮大法的,这一切都是我个人在修炼过程中的所得,这一切智慧都来源于我的师父和法轮大法,不是人类的知识。只是希望能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引发大家的思考,给大家开拓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思维模式,认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二十四节气,分为十二节和十二气,合称为二十四节气。其中十二节是一年中气候变化的十二个最重要的转折点,十二节所对应的十二卦,便被称为十二辟卦,也称为十二消息卦。消是消减,息是生长,消息其实就是阴阳消长的意思。

冬至对应着复卦,地雷复。复卦第一爻是阳爻,其它五爻都是阴爻,称为一阳来复、冬至一阳生,表示阳气开始回升、生发,生机开始孕育。冬至是一年中阴气最盛的时刻,冬至这一天也是一年中黑夜最长,白天最短的一天。冬至过后,天地间的阴气开始消减,阳气则开始慢慢回升。所以冬至过后,黑夜的时间开始缩短,白天开始延长。但是这个时候,阳气虽然已经开始生发,但是因为阳气太弱了,所以被天地间强盛的阴气所压制,压在地底下出不来,所以这个时候阳气就在地底下蕴育,而地上仍然万物萧杀,寒气逼人。

直到惊蛰这个节气后,被压制在地下的阳气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蕴积后,已经变得很强盛了,足以与地面上的阴气相抗衡,于是阳气开始升腾,冲出地表,浮出地上,开始驱散阴气、充塞于天地之间。这时,地上万物的生命力就被阳气所激发、唤醒,大地上万物开始复苏、生机勃发。植物萌芽,冬眠、蛰伏的动物、虫子也都苏醒过来,出来活动,开始繁育下一代。

惊蛰这个节气对应着大壮卦。大壮卦,上卦为震卦为雷,下卦为乾卦为天,称为雷天大壮。周易六十四卦,由八卦俩俩相叠而成,每卦都有六爻,下面三爻组成下卦,代表地;上面三爻组成上卦,代表天。大壮卦它的一至四爻全部是阳爻,五六爻是阴爻。所以雷天大壮,表示阳气已经升出了地面,开始充塞在天地之间,同时又表示雷在天上,这个时候春雷便开始响彻大地,万物复苏,大地焕发生机。所以古人说“惊蛰始雷”,也就是春雷一般都会在惊蛰这一天后才会响起,阳气在这个时候才开始冲出地面。

阳气冲出地面后,阴气便被驱散并开始潜藏入地下,所以春天是生命力爆发的季节,气候慢慢变暖,尤其是春雷响起后,大地开始生机涌现。到了夏季,地面上的阳气就越来越强盛了,尤其是到了夏至,阳气就充满了天地之间,达到了极盛,而阴气此时则完全潜伏进了地下。所以夏天时,地面上非常炎热,但地底下非常凉快,甚至寒冷。我们都有过经验,夏天打上来的井水非常冰冷,越深的水井,打出来的水越冷,感觉冰到骨头里。长年在地底隧道挖煤炭的工人都知道,夏天他们进入地底挖煤时要穿上棉袄,不然下边凉得受不了。这就是阴阳二气进行大周天循环,此消彼长、升降潜藏所造成的现象。

刚才说了,夏至是一年中天地间阳气至盛的时刻,我们端午节有打午时水的习俗,午时水有很多用途,可以扶阳祛邪、除毒、铸剑等,其实这个习俗在历史中发生了错位,真正的午时水不是端午节的水,而是在夏至这一天的正午打上来的井水才是真正的午时水,笔者在《错位的端午节》中详细论述过。过了夏至这天后,阳气开始盛极而衰,慢慢消减,而阴气则开始回升。但是此时的阴气太弱,同样被强盛的阳气压制于地下,出不来,所以地面上仍然炎热。夏至是一年中白天最长、黑夜最短的一天,夏至过后,黑夜开始延长,白天慢慢缩短。

到了秋天,阴气就越来越强盛了,到了白露这个节气时,地下的阴气已非常强盛,地上的阳气无法与之抗衡,所以阴气在此时就会冲出地面,开始充塞在天地之间,而阳气则被阴气驱散,开始潜藏到地下。所以到了白露节气时,夏季风便会转变为冬季风,冷空气开始转守为攻,气候开始转凉,露水开始凝结。阳气称为生气,而阴气则可以称为杀气(杀伐之气),代表着收割、收藏、蛰伏、凋落、死亡等。所以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万物成熟、凋落,动物、虫子也都准备好过冬的食物,准备蛰伏、冬眠,而那些生命周期只有一年的草木虫子则会步入死亡。

到了冬天,尤其是到了冬至,阴气就完全充满了天地间,达到极盛,阳气则完全潜藏进了地下。所以冬天,地面上非常寒冷,冰封大地,但地底下却很暖。冬天从水井中打上来的是热水,越深的水井,打出来的水温度越高。煤炭工人在冬天进入地底挖煤时也是一样,他们得穿单衣服进去,不然地底下热得受不了。

中华传统文化讲究天人合一,要顺天而行,顺时而动,遵循天地间循环变化的规律,这是真正的智慧。古时候犯了罪、判了死刑的人,一般都要在秋分这个节气后才能行刑,叫“秋后问斩”。为什么要秋后问斩呢?因为春夏两季,阳气行于天地之间,给大地带来生机、生命力。如果这个时候大量杀人,就会伤害到阳气,会招来灾害。因为杀气是阴气,它会克损阳气。

《黄帝内经》中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以从其根……故阴阳四时者,万物之终始也,生死之本也,逆之则灾害生,从之则苛疾不起。

也就是说,对于人体来说,应该顺应四时的变化,春夏两季应该养护好阳气,秋冬两季应该养护好阴气,这样人体就会健康,不然人就要生病,给自己带来灾害。

同样的道理,地球、自然体与人体是相对应的,是更宏观的巨大生命体,春夏两季阳气行于天地之间,大行杀戮就会伤害到天地间的阳气,从而招致各种自然灾害。而秋冬两季,阴气行于天地之间,阴气属于杀伐之气,所以这个时候乘着天地间的阴气而施刑,则是顺天而行、顺时而动,不会带来灾害。这就是古人秋后问斩的内涵,所以古时候讲究春庆、夏赏、秋罚、冬刑。

很多在人类看来完全没有生命的物质,其实在高维度中看都是有生命的,甚至是巨大的生命体。他们能在不同维度中聚之成形,散之成物,人类甚至在他的体内、范围之内,却认识不到。古人说万物皆有灵,其实从更高维度中看,一切都是有生命的,都是生命体。只是人类被锁在最低维度的时空之中,看不到,也触及不到。像十天干等时空脉络体系,在更高维度之中是神树的形态,这不是比喻。在不同的维度之中,生命所展现的形态是完全不同的,高维度的事物无法完全展现在低维度中来,只能非常片面的展现它狭小的一面。所以在不同的维度中看,生命的形态是会不断变幻的,只有站在最高的维度中全息的看,才能看清它的真面目,而这些人类是永远也不可能看到,也不会相信的。

包括地上的地形也是一样,风水中很讲究地形,可能很多人都看到过“西藏镇魔图”这张唐卡。西藏那个位置的地形脉络,确实对应、连接着一个巨大的魔女,对应到我们人类这个维度中来,它就是西藏的那块地形。但在另外的深层维度中,那里属于魔女身体的一部分,带着它的信息,这是真实存在的,它在人类时空中所对应连接的这块地形,就属于它的能量场范围。所以在文成公主的指点下,藏王松赞干布一共建了十二座寺院,镇住了魔女,将它的能量锁在了其它维度之中,进入不了人间,所以藏传佛教开始在西藏得到弘传和发展。

像这类事情,历史上非常多,经常看到有记载说在哪里修建了宝塔或寺院,镇住那一方的风水,应该就是这个意思吧。历史上的一些得道高人看风水,都有这个能力,但是一般的凡人是根本看不到的。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