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压力有增无减 滴滴出行欧洲上市似已搁浅

发表:2021-08-25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25日讯】多种迹象显示,中国监管当局对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的压力有增无减,滴滴公司在欧洲证券市场上市的计划可能已经搁浅。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一直在英国和欧洲大陆帮助滴滴筹备上市工作的雇员被告知,由于上市计划有变,他们可能面临被裁员。另一方面,滴滴也已经停止了在英国的人员招聘。

滴滴公司今年6月在纽约上市后,遭遇了来自中国监管当局的一连串调查和限制。其许多应用软件被勒令下架,发展新客户的努力被禁止。欧洲上市计划的中止显然是该公司遭遇的各种麻烦中最新的一例。

滴滴出行在纽约上市当天的开盘价为18美元,收盘市值达到678亿美元,这也是自2014年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以来中国公司最大的一次首次公开募股(IPO)行动。

滴滴出行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两天后,中国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7月2日突然发布公告,要对滴滴出行启动网路安全审查。公告声称,启动对滴滴出行网络安全审查是为了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并保障公共利益。中国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还决定,在安全审查期间,为了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工作,防范风险扩大,滴滴出行停止注册新用户。

北京当局高调整顿滴滴公司给滴滴股票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其市值从最高点800亿美元一路下滑,10天蒸发219亿美元。

中国国家网信办7月4日再度发布通告,指责滴滴出行APP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资讯的问题,因此根据相关规定,责令应用商店让其下架。5天后,网信办又发布通告,指责滴滴出行母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所属的25款APP都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资讯问题,因此责令应用商店让它们全部下架。

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7月16日会同公安部和国安部等7部门进驻滴滴出行,展开网络安全审查。

滴滴出行接受网络安全审查后,北京官方曾放话说,掌握大量用户数据的网络平台商家在海外上市,会引发安全疑虑。北京当局也正在强化有关防范隐私外泄和保护数据安全的政策。

目前还没有看到滴滴公司就欧洲上市计划暂停的原因作出解释,但是《路透社》引述滴滴发言人的话说,“我们将继续开拓新的市场,与每个市场的相关利益攸关方保持联系,并慎重考虑何时推出我们的服务。一旦我们得到更多有关新市场的消息,将与大家分享。”

滴滴虽然受到北京当局网络安全的调查,仍计划扩展其国际业务。除了此前在纽约上市外,滴滴最近还把业务扩展到南非、厄瓜多尔和哈萨克斯坦。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