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臣之子早夭 真相让人意想不到(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1-08-27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人读书
刘安世是北宋后期著名大臣。示意图(绘图:志清/看中国)

刘安世,字“器之”,号“元城”、“读易老人”,大名府人,北宋后期著名大臣。他在儒学史上开创了“元城学派”,故而又被尊称为“元城先生”。

他的元城学派特別强调“诚”,从不妄语、不欺骗,开始笃信力行,又很重视“勤”,认为求学、修行皆不可中断,坚持道德原则必须贯彻始终。他在朝为官也是秉持“诚”的原则。

当时已是北宋后期,朝堂权位争夺不断,敢说真话者越来越少,而他却论事不避权贵,直言进谏,被称为“殿上虎”。他因此多次被贬,可是依旧说真话,甚至为此经历重重磨难,多次面临生命危险,可最终都化险为夷,因此又被称为“铁汉”。

今天不说他的事迹,只讲一个与他有关的轮回轶事。

刘安世有一次被贬后,曾经在白天做了一个梦,梦中见到一位道士来拜见他。梦醒后没过几日就得到了一封家书,信中说夫人生下了一个男婴。他算了算,孩子出生之日正是他梦见道士的那一天,他非常诧异。不久后见到孩子,其面貌依稀正是梦中道士的模样,于是他悟到这个孩子就是那个道士转世而来,就取名“景道”,对这个幼子异常钟爱,超过其他的孩子。

后来,刘安世因为说真话再次被贬,而且是被贬至岭南,当时景道才九岁,忽然得病,没多久就死了,刘安世极为悲痛。他听说有个南海道士有神通法术,可以招来亡魂并令其显形。他恭请这位南海道士,求他做法事,让他与夭折的幼子见面。

果然幼子的亡魂被招来,显形告诉刘安世说:唐朝时我前世是道士,你前世则是淄青节度使,你射箭误中我的手臂,使我流血而死,欠我血债。现在你用九年养育之恩,已经还了一半的债!

刘安世明白前世因缘,从悲伤中走出来,并开始刺血抄写佛经,希望以此超度他,了解怨仇。

通过刘安世身上发生的这件事,我们可以确知:生命是有轮回的,人所经历的种种际遇乃至磨难都有因缘关系的。另外刘安世明白因缘后,就开始刺血抄写佛经,可知他是信仰神佛的人,深知面对怨仇应该善解。

资料来源:《睽车志》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