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为何多灾祸?古籍或暗藏解密途径(图)

作者:连宇 发表:2021-08-27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说四川省原来是风调雨顺的,前几年有人将神兽挖出后就水灾不断。灾后图。
据说四川省原来是风调雨顺的,前几年有人将神兽挖出后就水灾不断。灾后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封神演义》中的申公豹最后被填了北海的海眼。不过,“海眼”到底是什么呢?虽然古籍记载不多,但我们还是可以从资料中了解一二,而“海眼”的相关传说也提供给我们获得了解四川等地方遭遇灾害的主要途径。

根据古籍《玉堂闲话》记载:江陵县城的南门外,雍门内的东墙下有一所小堂室,堂室上覆盖小瓦,只有一尺多高,堂室虽小,梁、柱、门、窗,一应俱全。询问州内的人,获得的回答是“息壤”。又问这“息壤”的来由。说是几百年前,这个州暴发洪水,土地大部分被淹没,没淹没的只有三两处建筑,州帅很惶恐,不知如何是好。

有人告诉州帅说,在城郊有一个书生,博览群书,才智出众,请把他召来问一问。把那读书人召来询问,他说这是“息壤”之地,建在南门。我曾读过《息壤记》,书中说,大禹为了填塞洪水,这里有海眼,洪水就是从这泛滥出来的。大禹雕刻石头,造了一个龙宫,填在穴中,用以堵塞水脉。后来听说为了建筑此城,把旧建筑都毁掉了。所以才造成了这么大的水灾。请挖掘一下看看。在东墙下挖了数尺,果然挖出了一个石头雕刻的宫室,已经被损坏了。荆州帅于是重新修葺,用厚土掩埋,才没有再发生洪水。现在在土上面又建起这个堂室,用来标志这个地方。用《息壤记》一对照,他说得很正确。(出自《玉堂闲话》)

我们今天认为是迷信的很多事情,其实都是真实的。那些神呀佛呀都是真实存在的。所谓的龙宫龙王也是真实的。

据说四川省原来是风调雨顺的,前几年有人将神兽挖出后就水灾不断。我们不相信的事情,未必不是真实的。中共推崇无神论,断开了人与神的联系纽带,把中国人推向地狱,是罪恶滔天的。

责任编辑:袱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