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达飓风造成100多万户断电 两人死亡(图)

发表:2021-08-31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30日,一夜的4级飓风艾达(Ida)过后,路易斯安那州拉普拉斯(Laplace)的一户人家在调查他们的房子的受损情况。
2021年8月30日,一夜的4级飓风艾达(Ida)过后,路易斯安那州拉普拉斯(Laplace)的一户人家在调查他们的房子的受损情况。(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周一(8月30日),艾达(Ida)飓风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包括新奥尔良的所有地区,造成100多万户断电,至少两人死亡。救援人员们出动了上百艘船只和直升机前往救援被洪水困住的人们,公用事业维修人员也迅速赶到现场修复被破坏的电网。

4级飓风艾达成为有史以来袭击美国大陆的最强飓风之一,周日(29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陆后,到周一中午减弱为热带风暴。

据美联社报导,随着狂风暴雨向内陆移动,目前已确认造成至少两人死亡:一名是在新奥尔良溺水的驾车者,另一名是在巴吞鲁日(Baton Rouge)郊外被倒下的大树击中后丧生。

路易斯安那州国民警卫队表示,他们已启动4,900名警卫队员,并安排了195辆高水位车辆、73艘救援船和34架直升机,去救援被洪水围困的人们。地方和州里的机构也投入了类似的数百个救援设施。

生活在墨西哥湾和沿岸河流附近的人们拚命撤退到他们的阁楼上或屋顶上,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他们的地址,给搜救队发出指示,告诉在哪里能找到他们。

由于许多道路无法通行,部分地区的手机服务也中断,这令很多被困在洪水中的人异常愤怒。

AT&T的电话系统在路易斯安那州东南部全境瘫痪,许多人求助于使用对讲机。

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的发言人克里斯蒂娜.斯蒂芬斯(Christina Stephens)估计认为,还会有更多死亡人数。

州长办公室表示,对电网的破坏似乎是“灾难性的”。爱德华兹州长周日表示,该州有3万名公用事业工人帮助恢复电力供应。当地官警察告说,电力完全恢复可能需要数周时间。

新奥尔良市在艾达飓风登陆后已经断电24小时了。

现在是路易斯安那州的夏季三伏天,没有电让很多人的冰箱和空调无法工作。

2005年在同一天登陆路易斯安那州的卡特里娜(Katrina)飓风破坏了新奥尔良的堤坝,摧毁了这座城市,并造成1,800人死亡。

这一次,当周一天亮时,新奥尔良的街道上到处都是树枝,一些道路被封锁,但没有发生市政官员们担心的灾难性洪水。

克里斯.阿特金斯(Chris Atkins)说:“我度过了一个漫长而悲惨的夜晚。”这个夜晚里他在新奥尔良的家中听到“咔嚓咔嚓”声,客厅里所有的石膏板墙都倒塌了。不久之后,客厅的一整边墙都倒塌到了邻居的车道上。

一夜的飓风过后,已经撤到避难所躲避的斯蒂芬妮.布莱斯(Stephanie Blaise)与父亲一起回到了位于新奥尔良下九区的家。他们没有失去什么东西,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来电,她不打算待在这种高温下。她表示还要说服父亲离开,去别的地方等待。

新奥尔良警方通报说已经收到了多起盗窃报告,并表示他们逮捕了几个人。

由于缺乏电力和燃料,新奥尔良市的应急主管科林.阿诺德(Collin Arnold)敦促已经撤离的人们“没有太多理由回来”,至少离开几天。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表示,路易斯安那州的4家医院遭到破坏,39家医疗机构使用发电机供电。官员们表示,他们正在将数十名患者疏散到其他城市。

路州州长办公室表示,截至周一上午,已有2,200多名撤离人员住在41个避难所中,随着更多人们获救或逃离被洪水淹没的房屋,这一数字预计还会增加。斯蒂芬斯说,为了保持社交距离,有些人可能会被转移到酒店去。

官员说,新奥尔良和巴吞鲁日之间的10号州际公路(墨西哥湾沿岸的主要东西向公路)因洪水而关闭,据报导有一处水深4英尺(1.2米)。

预报员说,初步测量显示路易斯安那州斯莱德尔(Slidell)的降雨量至少为15.7英吋(40厘米),而新奥尔良的降雨量接近14英吋(35厘米)。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其他地区有5到11英吋(12到28厘米)。

在密西西比州的西南角,整个街区都被洪水包围,许多道路无法通行。

艾达飓风的150英里/小时(240公里/小时)风速使其成为有史以来袭击美国本土的第五强飓风,和袭击路易斯安那州的第二强飓风。到周一(30日)中午前后,风速降到了40英里/小时(64公里/小时),减弱为热带风暴。

预计艾达风暴将在周一晚上加快速度,然后周二(31日)扫过田纳西州和俄亥俄河谷,周三(9月1日)扫过阿巴拉契亚山脉(Appalachian mountain)地区,周四(2日)到达美国首都华盛顿DC,并给这些地区带去倾盆大雨,也可能会发生山洪暴发和泥石流。

预报员表示,周五(9月3日)艾达会从新英格兰上空吹出海面,离开陆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