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锁国是国策 习近平应可连任(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9-02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30日,在北京的一块室外大屏幕上,央视新闻联播正在播放习近平的画面。
2021年6月30日,在北京的一块室外大屏幕上,央视新闻联播正在播放习近平的画面。(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今日中共走入绝境,气急败坏大后撤,这在三年前几乎不可想像。三年前中共还气焰熏天,与美国有点外贸磨擦而已,基本上顺风顺水。仅仅三年折腾,习近平就把中共拖入泥沼中去,所谓“加速师”真是名不虚传。

有人指望,中共党内有人出来力挽狂澜,拨乱反正,取习近平而代之,最近汪洋的行情突然看涨,似乎习近平地位不保,其实这都是对中共缺乏了解之故。

华国锋活捉四人帮,是特定的历史条件下才能做到的。四人帮搞到天怒人怨,但并无掌握军权,华国锋手上有权,地位未稳,中共第一代党政老人都在,两边一拍即合。更重要的是,活捉四人帮可能是毛泽东的临终遗旨。

毛临死前召见叶剑英密谈,汪东兴又随侍左右,活捉四人帮这一幕,基本上是他们二人导演,很大可能是毛的遗嘱。江青虽然是毛的老婆,四人帮是毛的爪牙,可是以毛对政治的洞察力,定然知道他们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在毛心目中,中共政权的生存才是他的终极诉求,因此毛留下活捉四人帮的密旨是有可能性。这是我的大胆推测。

习近平可以被宫廷政变推翻吗?机会几乎等于零。习可能被党内健康力量夺权吗?时至今日,也已经不可能。党内老人势力范围都已划分清楚,红二代红三代一心揾银,政治上保持平衡,才能稳住共同利益。习近平掌握军权,又更换近卫军和北京卫戍区头头,所有高层的活动都在他监控之下,秘密串连根本不可能,也没有人愿意冒巨大政治风险来动干戈,因此习近平的地位应该稳固,明年二十大继续连任应无疑问。

中共急速向左转,回到毛泽东时代的闭关锁国,这是出于对国内外局势的预判作出的战略大转移,对外扩张无望,强敌环伺,内部不稳,唯有全面退回来固守,才有“活下去”的机会,因此不能将这个战略大转移视为习近平个人的一时冲动,这是党内高层的共识。

为配合战略大转移,要不惜代价采取一切必要的政治经济社会措施,近来乱拳齐出气急败坏,唯一可以解释的,就是日前张光满那篇文章。如果中共仍奉行改革开放路线,就谈不上什么“深刻的变革”,之所以变革,又要深刻,就意味着改弦易辙,调转头走,打破旧的坛坛罐罐,大踏步后退,那就意味着走回闭关锁国的老路,固守阵地,以应付未来的艰难处境。

不少网友留言都颇“欣赏”习近平的这一招。为达到快速撤退的目的,已将家当捣毁不少,闭关意味着与世界潮流脱钩,与世隔绝,日后的发展将大大受挫,最后,经济下行民生艰困,将激起大陆人的反抗,动摇中共统治。

没有人知道这个过程有多久,但历史发展的逻辑指向这个结果。有人担心中共一旦垮台,中国人将蒙受巨大社会灾难,但中国人迟早都要面临一次这样的灾劫,除非中国人愿意永远接受中共,宁愿永久煎熬,也不愿承受一次死去活来的命运大转折。

再说,中共会不会垮台,中国人会不会受难,这不是谁想要就有,想不要就不会有的事,这是所有内外因素共同推动完成的,是必然与偶然的有机合成,是不以我们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结果。

这半年来的巨大改变,使香港黄丝们在受难中看到曙光,也使蓝丝们在短暂兴奋后发现自己芳心误投。不少蓝丝已选择溜之大吉,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蓝丝中产虽然爱国,但爱党心却有限,为家小着想,唯有“先走为敬”了。

至于像林郑、梁振英、老董,以及叶刘、汤家骅一流的朝中人,他们已经和中共绑在一条船上,想要走也走不成了。他们只好眼巴巴看着中共走上末路,然后一起等待那个迟早要来的结局。

和港共这班帮凶同病相怜的,还有台湾国民党内的中共卧底。眼看中共丧心病狂,他们有苦自知,和平统一无望,重新执政成空,民进党如日中天,内外环境大大改善,国民党也只好眼巴巴看着中共烂下去。

中共为闭关锁国,会不会给香港留一口气?在清算民主派、全面掌控香港局势后,会不会多少维持有别于大陆的适度宽松?那还要观察。大陆全面急速左转,中共突然叫停反制裁法在香港落地,此事有点蹊跷。中共在危局中突然看到香港不可或缺的价值,果真如此,则香港仍可避免彻底覆灭,虽然也已经黯然无光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