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中共从塔利班获美军装备搞逆向工程(图)

发表:2021-09-02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8月19日,塔利班武装分子驾驶一辆缴获来的美军车辆在喀布尔的街道上巡逻。(
图为2021年8月19日,塔利班武装分子驾驶一辆缴获来的美军车辆在喀布尔的街道上巡逻。(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军退役中校、军事历史学家和政治评论员奥利弗.诺斯(Oliver North)9月1日(周三)担心表示,拜登政府在阿富汗丢弃的美国先进武器和军事装备可能会通过塔利班由中共获得,中共会对这些武器进行逆向工程,然后再用于对付美国,损害美国的利益。

周三在接受《布莱巴特新闻日报》(Breitbart News Daily)的主持人亚历克斯.马洛(Alex Marlow)采访时,诺斯说,拜登政府在阿富汗留下了“我们为军队制造的一些最先进的武器和装备”。他也警告说,中共会通过塔利班之手获得这些武器,并“将在中国进行逆向工程”,然后“用于在其他活动中对付我们”。

诺斯认为,俄罗斯也会从塔利班那里获得美军武器,并进行逆向工程,再对付美国,而塔利班则借机大发横财。

阿富汗政府的垮台和塔利班的重新掌权,不仅在阿富汗引发了一场人道主义危机,更引发一场关于政治意愿和军事力量重新分配的危机。

诺斯预测说,由于五角大楼在阿富汗放弃军事装备、车辆和武器,这会让塔利班、伊斯兰国(ISIS)和哈卡尼网络(Haqqani Network)一起成为“人类历史上拥有最好武装的犯罪集团”。

这凸显了武器在战争结束后会发生什么事的问题,尤其在阿富汗。

自2002年以来,美国花费了大约830亿美元来武装阿富汗国民陆军和空军,尽管其中一些武器和装备已经在战斗中丢失或毁坏了,但是现在其中大部分落入塔利班手中。

诺斯说:“很多(被美军丢弃的设备的)情况是,它们被装在Conex箱子和卡车上拖过边境。‘HET’是指重型设备运输车。当我们从船上卸下一辆坦克——例如一辆M1坦克,70吨重——从船上卸下后,把它放在码头上,然后它会被装载到HET上,运送到它将要作战的地方,因为你不想磨损履带,也不想烧掉超过你需要的燃料。”

诺斯指出,这种重型设备运输车HET已被用于将两辆M1坦克从阿富汗运送到巴基斯坦。他说:“它们将前往港口,在那里它们将被装载上船并被带到共产中国进行剥削式开发。这就是每种设备中5到10件之间在发生的情况。顺便说一句,塔利班正在为此大发横财。他们正在卖它们。”

有一个名为“Oryx”的博客网站发布了一篇题为“即将发生的灾难:记录自2021年6月至2021年8月14日期间阿富汗军事设备的损失”的长帖文,其中详细说明和列举了美国提供给阿富汗军方的军事武器和设备被塔利班缴获的情况,包括:

  坦克:12辆

  装甲战车:60辆,其中9辆被破坏掉

  火炮和迫击炮:61门

  高射炮:8门

  飞机和直升机:23架,其中7架被破坏掉

  无人驾驶飞行器:7架,其中1架被破坏掉

  卡车、军车和吉普车(包括“悍马”):2,086辆,其中106辆被破坏掉

小型武器、弹药、拖车、民用车辆没有包括在这个清单中。

曾有消息说,美军在8月31日完全从阿富汗撤出以前,对一些无法带走的美军设备,包括飞机和车辆等,拆除了其中的关键部件,让那些设备成为废物。

但是这份清单中表明,只有很少部分的设备被毁掉了。

诺斯总结说:“现在,其他人将使用我们的武器向我们射击,我们会在很多地方看到这些武器被用于对付我们。”

8月31日,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喀布尔举行游行时,他们耀武扬威地乘坐美军的悍马车在街道上通过,庆祝他们的胜利。

为此,美国前总统川普发声明说:“美国给塔利班的设备没有是残废的。只是更多的编造谎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