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 拒绝7种人到家做客(组图)

发表:2021-09-0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庭就是财富
家庭的幸福是宝贵的财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立足于社会上,和人打交道是避免不了的。做生意的人,要和顾客打交道;上班族,要和同事打交道

人与人交往,能撑到最后,靠的是“人品”。聪明的人,择善而交,择良而处,交友的时候,尽量远离是是非非。

人到中年,把烦恼拒之门外,把幸福留在家里。让家变成身心放松的温馨港湾,就要拒绝以下7种个人到家里做客。

1、拒绝借钱的人来做客

这年头,借钱不还的人,习以为常;能准时还钱的人,难能可贵。非特殊,不要让借钱的人来你家做客,不管他是谁。

一般来说,你愿意借出钱,一定是人品好,交往密切的人。只要他开口,你随时随地都转给他。

如果有人跑到你家里来借钱,那肯定不属这种情况。当有人提着礼物来家里做客、借钱,你会觉得不好推辞,多半答应。结果,有借无还,催要的话,就变成了仇人。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辛苦赚钱,如果借自己的辛苦钱给别人,要不回来还多了个仇人,得不偿失。

2、拒绝爱而不得的人来做客

人到中年,你已经成家立业了,夫妻的感情,是最重要的感情。

如果你有了婚外的感情,舍不得丢弃,就会伤害到你的家庭。要是那个爱而不得的人还跑到你的家里来了,想一想都令人害怕。

如果你曾经谈过几次恋爱,有过好几个前任。如果你和前任一直扯不清,礼尚往来,表面上是“好聚好散”,其实是彼此伤害。

如果你离婚了又再婚了,那么你和前任就更少不来往。如果因为孩子的事情,不得不商量,也是说清楚就行了,不要过多联系。

今生无缘牵手到老的人,都是“爱而不得”的人,你都得理智地把他们拒之门外,才是珍惜现有的婚姻与感情。

3、拒绝搬弄是非的人来做客

有人最喜欢说“东家长、西家短”的故事,不管谁家有风吹草动,都打听清楚,再把事情添油加醋的传播出去。

家是休闲的地方,需要清净。如果有人在家里高谈阔论、搬弄是非,很不自在,但是你碍于面子,也不好阻止。

把这样的人拒之门外,你的耳根才会清净,一些是非的话,才不会从你的家里传出去,减少人际交往中的仇怨。

喝酒 碰杯
喝酒伤身,酒后乱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拒绝好酒贪杯的人来家里做客

喝酒伤身,酒后乱性。不管是你喝醉了,还是别人喝醉了,都不是好事。

有人来家里做客,免不了要喝一杯。知道“点到为止”的人,喝到七分醉就行了。好酒贪杯的人,越喝越起劲,不醉不休。

喝醉了,睡在你家里,还吐了一地,想起来都难受;喝醉了,硬是要开车回家,你提心吊胆,或者是你送回家,自找麻烦。

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好酒贪杯的人挡在门外,不让他来做客。如果他非得来做客,那就事先约定好,聊天吃饭,但不喝酒。

5、拒绝异性邻居来家里做客

关于“隔壁老王”的故事,有很多个版本。不管哪一个版本的故事,都不是好事。

如果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有异性邻居来串门,你要特别小心。特别是年纪相仿的人。

远亲不如近邻。邻居也可以是亲戚,但是“此亲戚,非彼亲戚”,要保持适当的距离。

如果邻居关系比较融洽,也是一大家人一起来做客,一起吃饭,不要两个人单独相处。

人到中年,要注意避嫌,别因为一些生活中的小事,影响了家庭和睦。

6、拒绝看不起你的人来做客

有的亲戚朋友,表面上对你很好,但是他的内心却看不起你。这样的人来家里做客,多半会说一些风凉话。

比方说,你的家里比较简朴,甚至有些寒酸。客人说:“你家的书柜,都这么旧了,你看看我们家的书柜,崭新;你家的电视机,是古董了吧,我家的电视机,一万多,才买的。”

客人一番话,让你自惭形秽。家庭的贫寒,让你的心情低落。

人比人,气死人。如果想要要攀比,那就请别来家里做客吧。

7、拒绝非常贪婪的人来家里做客

非常贪婪的人,爱占小便宜,不仅要在你家吃饭,还要拿走你家里的东西。

看到这样东西,觉得想要,顺走了;看到那样东西,觉得不错,向你讨要。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