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电子版“大字报”引发的舆论风暴(图)

作者:桑雨 发表:2021-09-05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4月30日,在北京国家农业展览展览馆里,一位参观者在观看一副以文革年青人为主题的油画。
2021年4月30日,在北京国家农业展览展览馆里,一位参观者在观看一副以文革年青人为主题的油画。(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5日讯】(法广RFI)近日,国内一系列文革式操作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中共党魁习近平动用手中权力把个人崇拜推进到小学,要求习近平思想成为小学生必修课,洗脑从娃娃做起;新版新华字典启用,把一党专政红色文化极权意识形态融会贯通于整部字典;小学生类军事化管理,禁止考试禁止课外补习,每周限定三小时网游时间;无视市场规律,一天一个政令摧毁一个行业,然后严禁自媒体唱衰中国经济;组织各大党媒同时转发一篇题为《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的檄文,炮打资本垄断,炮打资本家,炮打文艺影视界伤风败俗风气,饭圈粉丝文化,炮打站队西方价值观的舆论阵地。这篇署名李光满冰点时评的文章散发着中国极左舆论阵地乌有之乡的文风,文章写到:这是一场政治变革,人民正在重新成为这场变革的主体,所有阻挡这场以人民为中心变革的都将被抛弃……这次变革将荡涤一切尘埃,资本市场不再成为资本家一夜暴富的天堂,文化市场不再成为娘炮明星的天堂,新闻舆论不再成为崇拜西方文化的阵地,红色回归,英雄回归,血性回归……​​​

该文一经党媒转发,就在墙内墙外社交平台引发轩然大波,很多网友惊呼运动来了,此文堪称电子版文革大字报。也有网友说,用文革来比喻这场运动似乎不妥,用肃反AB团和延安整风运动更确切。

@Jam: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曾与胡锦涛交谈过:千万不能再搞阶级斗争了,如果要搞,结果是“两个大逃亡,一个大破坏”。第一,人员的大逃亡,私人企业主感觉不安全,移民了。第二,资本大逃亡。第三,生产力的大破坏;胡答应:“我们不能再折腾了”。可是习近平上台后就开始折腾,开始斗争!

@夏叶的音符:感觉就是在搞运动,从“双减”开始,没有任何征兆,不到2个月,人为制造了大量失业,学费退费困难,拍脑瓜的决定,一点预案也没有。

@荣剑,援引南大陈教授的话说:李光满这样一个毫无知识涵养和社会洞见的、退休的、改开潮流中被淘汰的“老左愤棍”,写一篇空洞修饰语包装下,充满怨恨戾气的一窍不通的狗屁文章,竟然被中央各大媒体纷纷无脑转载支持,搞得全世界一片哗然侧目!党媒官宣真是到了无脑贫乏到处乞食的程度。

@心寄青云:说明很多人是文革的无症状感染者,内心充满了暴戾,一旦感觉条件成熟,随时准备以国家之名义破坏一切,摧毁一切,从中获得快感,这不是少数人,是很多,值得深思…

@殉道者:习近平要搞第二次文革?首先红色资本就不会答应。毛泽东时期红色家族虽有特权,但并没有藕断丝连的资本运作,纯粹权力斗争。现在中共政治局五百个家族,哪个不是千亿万亿。习近平这场所谓“深刻的变革”,无非是用金钱手段恫吓威胁,以达到他在中共二十大连任的目的。

@天终究会亮:一直在下一盘大棋。奈何智商不够,步步是臭棋、瞎棋。虽然下得臭,太监弄臣们却一致叫好!

@弄堂里的小裁缝:“资本市场不再成为一夜暴富的天堂”,需要的是宪政法制改革,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至于文化与新闻,则需要的是自由,没有自由,文化不可能繁荣,新闻不可能真实。

@Lucy:(文革)1.0是毛为了在国内夺权兴起的利用底层民众打烂社会一切秩序,消灭历史文化,层层清除不服势力的浩劫;(文革)2.0是习为了巩固已经夺取的权力和保党,面对国内外经济政治的困局兴起的,打烂中国近30年建立起来的政治经济格局而发动的保党倒退浩劫。

@里瓦尔多:这一切都是为了二十大铺路,为了一尊的无限任期。包括近期的整治网络巨头、民企、娱乐界、饭圈等。制造一个人人自危、万马齐喑、不敢妄议的恐怖氛围,才有利于他的皇帝梦的顺利开展。

@傅志彬Fu Zhibin:我看中共这次既不敢用官方社论形式发送此类文章,却又集体转载一篇自媒体文章,无非是一种试探,放风,可进可退。反应激烈,则不过是一篇自媒体文章;反应尚可,则更进一步。由此可见上层主事人的矛盾心理。

而这个心理的确由党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的一则打圆场的帖文体现得淋漓尽致,@胡锡进说:宣扬中国正在发生“深刻的革命”,这是误判和误导,近日读了一篇文章,宣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我认为该文对形势做了不准确的描述,使用了一些夸张的语言,背离了国家的大政方针,造成了误导。该文宣称,中国“从经济领域、金融领域、文化领域到政治领域都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或者也可以说是一场深刻的革命”,这是对近期国家出台一系列市场监管措施的误读和曲解,这些监管的目的是规范市场,纠正、防止资本野蛮生长以及由此带来的各种副作用,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推进共同富裕,强化公平正义建设,所有这一切都是社会治理进一步和上台阶的完善,而不是什么“革命”。

@Epiphany:估计和“建都”雄安“千年大计”一样,先是鸡飞狗跳最后虎头蛇尾,草草收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