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使赴中国上任几天后突然去世(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07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大使馆
2021年9月6日,在宣布德国驻华大使赫克尔去世后,北京的德国驻华使馆将德国和欧盟旗帜下半旗表示哀悼。(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德国政府9月6日表示,德国驻中国大使赫克尔(Jan Hecker)在上任不到两周后突然去世。德国外交部表示,没有迹象表明,曾担任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高级顾问的赫克尔的死亡与他的职务有关。

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外交部在宣布这位54岁的大使去世的简短声明中,没有详细说明赫克尔的死亡地点和时间,也没有提供死因。

外交部发言人萨斯(Andrea Sasse)说:“没有迹象表明,死亡与赫克尔大使的政治职务有关。”

当被问及当局是否会公布进一步的细节时,她在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该部目前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重申了这一点,他告诉德新社:“根据死亡的情况,没有迹象表明赫克尔的去世,与他作为德国驻北京大使的职业角色有任何关系。”

根据外交部网站上的介绍,今年8月担任大使的赫克尔已婚,并有三个孩子。

据中国外交部称,他于8月1日抵达中国,并于8月24日递交国书。

路透社报道说,像所有新到中国的人一样,作为冠状病毒的预防措施,赫克尔本应被要求在隔离区呆一段时间。

2015年,曾任内政部官员、后任德国联邦行政法院法官的赫克尔,开始在总理府工作,担任协调难民政策部门的负责人。

作为难民政策负责人,他是实现默克尔在欧洲难民危机期间,接受100万寻求庇护者进入德国的计划的关键人物。

他在2017年成为默克尔的外交政策顾问,一个有影响力的职位,虽然在公众中的地位不高。

默克尔在一份声明中说,赫克尔的去世“令我深感震惊”。总理说:“我正在哀悼一位受人尊敬的长期顾问,他有着深厚的人性和杰出的专业知识。我怀着感激的心情想到了我们的合作,并为多年来与他的紧密联系而感到高兴。我向他的妻子、孩子和其他亲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他们的悲痛是无法估量的。”

马斯也表达了他的哀悼,他在推特上说,他对赫克尔的突然去世“深感震惊”,并补充说,外交部失去了一位“杰出和有价值的”同事。

中国政府也表示哀悼,并说它将向赫克尔的家人和大使馆提供帮助。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北京举行的每日简报会上说:“我们对扬-赫克尔大使的突然死亡感到震惊,他自上任以来一直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德关系。”

赫克尔上周五(9月3日)在北京的家中主持一个关于德国艺术家博伊斯(Joseph Beuys)的活动时,显得“快乐和一切正常”,一位参加活动的客人说。

9月6日,德国和欧盟的旗帜在北京的大使馆下半旗。

据《德国之声》报道,副大使鲁克特(Frank Ruckert),将暂时接管大使职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