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文章教你全面了解风水罗盘 值得收藏(组图)

发表:2021-09-10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水师在看风水的时候,都是要使用到罗盘的。
风水师在看风水的时候,都是要使用到罗盘的。(图片来源:灵匣网) 

风水有一定了解的朋友都知道,风水不仅要看外部的环境,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道具必须要了解和熟悉,那就是罗盘,又称作:罗庚罗经罗经盘等。风水师在看风水的时候,都是要使用到罗盘的。

以前甚至是包括现在也有很多风水师,在传承时会把师父使用过的罗盘一代一代传给弟子,表达的意思就是把饭碗和传承交给弟子,希望弟子能够把本门的功夫发扬光大。

如果是刚刚开始学风水的话,罗盘可以不用买得太好,有基本的功能,偏差没有太严重,差不多都够用,但是如果学习了一段时间,需要经常用到罗盘的话,那就要购买一个好点的罗盘。

现在咱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罗盘的构造,这样才能够更好地理解怎么使用罗盘。

风水流派众多,所以用的罗盘种类也不一样,常见的有三元盘和三合盘,还有三元三合可以通用的综合盘,下图所示的罗盘就是三元三合通用的综合盘。

中州派的风水使用的是三元罗盘,罗盘由三个大部分组成,分别是天池、内盘和外盘。它的构造是外方内圆,隐含着“天圆地方”的意思,所以也会把内盘叫做天盘,外盘叫做地盘。接下来就带着大家从外到里一点点讲述罗盘的具体构造。

图所示的罗盘就是三元三合通用的综合盘。
图所示的罗盘就是三元三合通用的综合盘。(图片来源:灵匣网) 

外盘四边的边长中心的位置各有一个小孔,穿过红线,在罗盘内构成十字相交,这两根红线叫做天心十道,好记一点的话,可以把它叫做十字经纬线。这个十字经纬线是为了方便大家在使用罗盘的时候,快速校准天盘上的各层内容。在购买罗盘的时候,要确保这个十字经纬线能够和刻度上的0度、90度、180度和270度重合到一起,才算合格。

除此之外,外盘上还有一个水平仪,用以校准水平位置,保证罗盘和地面是呈平行的,从而保证罗盘测验的准确度,水平仪内有气泡,要把气泡调整到最中间,才算是平行于地面。

内盘是可转动的,盘面上印有许多同心的圆圈,一个圈就是一层,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字样。有三百六十度的刻度、有卦象、有六十四卦、有二十四山、有天干地支等等内容,上面的内容因盘而异,但对初学者来说,一定要有的是三百六十度的刻度和二十四山。

如果是大陆这边产的罗盘,大多都会有一点偏差,以国内目前的罗盘来说,台湾产的罗盘是最好的,其次是香港的。所以初学者就算买到有偏差的罗盘也不要紧,记住偏差的度数,在测量的时候减去这一度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衍淡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