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强制一亿人打疫苗 引反弹(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10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宣布新的防疫令。(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宣布新的防疫令。(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9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100名以上员工的雇主必须要求员工接种COVID-19疫苗或每周至少一次病毒测试,预计多达1亿美国人将受影响。

这项要求会影响约8000万私营部门工人,接受联邦医疗保险或医疗补助的医疗机构的约1700万工人也必须完全接种疫苗,意味着2/3的美国工人会被波及。

“如果你违反规则,准备好付出代价,”拜登说。劳工部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计划在未来几周发布一项紧急临时标准,以实施新要求,不遵守规定的企业每次违规可能面临最高14,000美元的罚款,公司将不得不为测试付费,但也可将成本转嫁给员工。

拜登还签署了一项行政令,要求为联邦政府行政部门的雇员和与联邦政府有业务往来的承包商接种疫苗,并且不能选择进行测试。该令涉及到数百万工人。

除了疫苗接种要求外,拜登还打算对拒绝在飞行中戴口罩,以及在联邦机构保持遮盖面部要求者处以双倍的联邦罚款。

此外,大公司必须为疫苗接种者提供带薪休假。

拜登还敦促州长们呼吁为所有学校教师和工作人员接种疫苗。

迄今全美约有一半人已全面接种疫苗。

拜登的计划还要求使用《国防生产法》以加速生产Covid-19在家测试包。政府正斥资约20亿美元用于快速护理点和非处方家庭Covid测试。预计将向 1,400个社区卫生中心和数百家食品银行运送2500万份免费测试剂。沃尔玛、亚马逊和克罗格公司将在未来三个月内以成本价出售Covid-19快速测试剂。

7月,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曾告诉记者,联邦疫苗授权“不是联邦政府的职责”。

褒贬不一

《华尔街日报》报导,联邦共和党参议员兰克福德周四表示,他反对要求联邦工作人员打疫苗,“联邦雇员和承包商、我们的军人、医护人员和我们国家的其他所有人都应该能够选择是否接种疫苗。”

一些雇主说拜登的新规太过分了。“我认为他没有决定打疫苗的宪法权威,”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地区性银行墨西哥湾沿岸银行和信讬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威廉姆斯(Guy T.Williams)说,该银行在美国拥有约700多名员工,威廉姆斯说他的法律团队将审查拜登的行政令。

Newsmax电视主持人凯利(Greg Kelly)和福克斯主持人汉尼提(Sean Hannity)批评拜登和贺锦丽在堕胎和疫苗问题上明显双标。去年竞选时二人支持“我的身体有选择(堕胎)的权利”,现在在疫苗问题上又推出如此令人震惊的规定。

与拜登关系密切的工会对疫苗接种要求的看法不一。有人说要求应该是合同谈判的一部分,就像其他工作规则一样。空乘人员协会CWA和美国教师联合会支持并鼓励成员接种疫苗。

但代表超过67万成员的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American Federation of Government Employees)表示,有关疫苗的要求应在集体谈判期间与工会协商,而不是通过行政令强制执行。代表31个机构的15万名成员的国家财政部雇员工会(National Treasury Employees Union)表示,政府必须接纳因宗教或医疗原因决定不接种疫苗的工人。

联合航空控股公司和泰森等公司要求所有员工接种疫苗。其他公司如沃尔玛、麦当劳和迪斯尼规定经理或白领需要注射疫苗。许多医院集团和学院和大学也开始要求接种疫苗。

CDC报告65万疫苗不良事件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8月27日期间,其VAERS系统收到超过65万起不良事件报告,包括13,911例死亡。

据捍卫儿童健康网站childrenshealthdefense.org报导,同期还有85,971起包括死亡在内的重伤报告,其中不包括提交给VAERS的“外国报告”,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8月27日期间,美国官方共报告了超过51万起不良事件,包括6,296人死亡和39,947人重伤。

截至8月27日,美国报告的6,296例死亡病例中,13%发生在接种疫苗后24小时内,18%发生在接种疫苗后48小时内,32%发生在接种疫苗48小时之后出现症状的人群中;

在美国,截至8月27日,已接种3.665亿剂COVID疫苗。包括2.08亿剂辉瑞、1.45亿剂莫德纳和1400万剂强生疫苗。

截至8月27日,共有3,389名孕妇报告了与刺突蛋白疫苗相关的不良事件,包括1,008名流产或早产的报告。

仅本周在12至17岁儿童中就接到超过1.8万起疫苗接种不良事件,其中1,091起被评为严重,18起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