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没有心了 可以活吗?(视频)

发表:2021-09-11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则有,不信也有。你相信吗?

观天看地走进神奇,这里是信不信由你。大家好!我是李茗。

有观众朋友留言说,希望别挖太多坑了,担心这些坑以后没法填。别担心,我会慢慢填上的。

今天,就先填一个:“九窍玲珑心”。

要说九窍玲珑心,就不得不先说说七窍玲珑心。

一,七窍玲珑心

“七窍玲珑心”的说法,最早应该是出现在《封神演义》中。

比干是商纣王的皇叔,是商朝的丞相。历史上的比干,被誉为千古第一谏臣,堪称为国之栋梁。

彼时,商纣王被九尾狐附体的妲己所迷惑,变得荒淫无道,颠倒伦常,丧德败行,宠信费仲、尤浑等奸臣,修建鹿台和肉林酒池,导致朝政腐坏。身为纣王叔父的丞相比干,时常力谏纣王,不要听信谗言,振兴朝纲,因此被妲己视为眼中钉。

鹿台完工后,妲己妖言蛊惑纣王,大摆宴席,到时候可以会见仙姬仙子。纣王听信妖言,同意摆宴。妲己于是请轩辕坟内众妖狐乔装成仙子、神仙、仙姬,来鹿台赴宴,迷惑纣王。

席上,那些妖狐醉酒后露出了尾巴,被皇叔比干看得清清楚楚。宴后,比干赶紧将实情告诉了武成王黄飞虎。经过查核发现,这些妖狐确实都是轩辕坟内的狐狸精。

于是,比干就与武成王黄飞虎率兵堵塞了妖狐洞穴,一把火将狐狸尽行烧死。然后,比干拣了未烧焦的狐狸皮,制成了一件袄袍,严冬时分献给了纣王,以震慑妲己,让她不能安与君前。

妲己见那袄袍正是她的徒子徒孙的皮毛制成的,心如刀割,深恨比干,誓挖其心。一番思索之后,妲己找来雉鸡精胡喜媚,两人决心共同设计害死比干。于是,就谎称自己害病,需要吃“七窍玲珑心”才能治愈。

纣王问:“谁知道谁有玲珑心呢?”

雉鸡精说它会掐算。装模作样的算来算去,然后说:“惟亚相比干乃是玲珑七窍之心。”

纣王听后就说:“比干乃是皇叔,一宗嫡派,难道不肯借一片玲珑心为御妻起沉屙之疾?速发御札,宣比干!”

于是差官飞往相府,让比干取出自己心做药引。

“七窍玲珑心”就是这么来的。

不过,《封神演义》是小说,难免有杜撰之嫌。那么,这个“七窍玲珑心”到底有没有呢?这就得先说说什么是七窍和九窍了。

=====================

大家好,我是《信不信由你》主持人李茗。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信不信由你》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Z5aLH5k-2aqfzhxxemC3Q

来源:信不信由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