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黑天鹅出现意味著有什么事情将发生(图)

发表:2021-09-13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天鹅(16:9)
黑天鹅突然出现,意味着什么?(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21年9月5日大陆北京天安门广场一只黑天鹅罕见降落,引来大批民众围观。习近平在1月28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才强调要做好应对各种“黑天鹅”的预案,怎么黑天鹅突然出现,意味着什么?

地陷异象黑天鹅现身

永嘉元年二月,晋朝首都洛阳东北隅步广里发生地陷,地陷后出现了二只鹅,奇的是,颜色不同,一只白鹅,一只苍鹅,也就是黑天鹅。出现后各走各路,苍鹅飞翔冲天,白鹅则留止在当地。 

洛阳步广里这地方是历史故都中的一个重要遗迹,带着丰富的历史讯息。在周代时,此地叫翟泉(一说狄泉),是历史上多次盟会之地。根据《汉书.五行志第七中之上》记载,春秋时代鲁定公元年,晋国魏献子会合诸侯国的卿大夫于翟泉,魏献子掌握晋国政权,有代天子号天下的野心。(王先谦《汉书补注》本)。翟泉也是周朝有名的墓地,史上从春秋走向战国的“划时代”周天子周威烈王就葬在这里,还有景王冢,翟泉在两冢之间。秦国封吕不韦为洛阳十万户侯,当时吕不韦就坏了翟泉池扩大洛阳城,把景王冢所在的太仓也包含入城区。从这些历史来看,翟泉这个地方,走过野心和损毁交驰的岁月,带着划时代的历史遗迹。

黑天鹅预言什么

陈留孝廉董养(字仲道,陈留浚仪人),为人不干禄求荣,深知五行之理,对黑白二鹅出地曾作了含蓄的预告。他说:“步广,周之翟泉,盟会地也。白者,金色,国之行也。苍为胡像,其可尽言乎?”(《晋书.志十八.五行中》)董养说了黑鹅两个主要象征,一个是地陷发生的步广是周朝的盟会之地,再看,苍鹅的苍黑色在五行中属于北方,有“胡像”的含意。他说白鹅,“白者,金色,国之行也”。在五行学说中,金色对应西方。综合董养所指出的五行意象,不久的将来在洛阳可能要发生北方胡人入侵的事件,晋朝国都将往西方搬迁;言下之意,洛阳这地方可能产生新霸主。

过了五年,永嘉五年(311年)四月,刘渊之子刘聪的部下石勒歼灭晋军十多万人于苦县宁平城(今河南鹿邑)。接着刘聪又派遣大将呼延晏率兵攻洛阳,六月呼延晏到达洛阳时,刘曜等人带兵前来会合,匈奴军屡败晋军,攻破洛阳,俘虏晋怀帝,大肆抢掠杀戮,杀太子、宗室、官员及士兵百姓三万多人,并且掘陵墓、焚宫殿。这是史上大动乱的黑暗事件之一,史称“永嘉之祸”或“永嘉之乱”。《晋书》应接董养解苍鹅、白鹅的异象,有这样的记载:“是后,刘元海(刘渊)、石勒相继乱华。”

“永嘉之乱,天下崩离,长安城中户不盈百”、帝京危急,诸侯没有保卫皇室之志,将军缺乏勤王之举,君臣窘迫,以至招来惨重的杀戮。“洛京倾覆,中州士女避乱江左者十六七”,就说在永嘉之乱中洛阳陷落敌手后,原来世居中原的人们生活大乱,避乱到江南的达到十分之六七。

永嘉七年(313年),刘聪毒死了晋怀帝。怀帝侄子司马邺,在长安登基,是为晋愍帝,改元建兴。过了三年(316年),刘曜攻陷长安,俘虏晋愍帝。次年晋愍帝被杀,历时五十二年西晋告终。历史事件的发展正应了董养对黑天鹅出现的解释和预告。

一只黑天鹅突然出现,预告了一个朝代的灭亡,预言了一场中国历史上的巨大的风暴。中国的五行学问,由小看大,从异象预言未来,表像似简单,内藏天地的道理可不简单!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