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战机起降成功 学者赞扬佳冬战备道(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9-15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今天汉光演习执行实机起降于屏东佳冬战备道,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亲自校阅,还直接赴临时停机坪发加菜金等来慰劳飞官,体察国军将士的辛勤。(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汉光演习执行实机起降于屏东佳冬战备道,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也亲自校阅,还直接赴临时停机坪发加菜金等来慰劳飞官,体察国军将士的辛勤。3型空军主力战机成功起降该道,学者对此分析,后勤车辆补给能不经高速公路的交流道,且油弹补给更具效率、更有战术价值,还可以供在西南空域受损的战机快速落下维修。

据《自由时报》报导,战机于战备道起降的演训早上登场,蔡英文也到场,战机随后即掠空示意,由IDF接着打头阵,F-16、幻象2000与E2K则依序降落。战机从南往北飞降落之后,再回头返回南侧临时停机坪,待所有战机就定位后,蔡也离开观礼台,亲自前往慰劳、颁发加菜金等。

佳冬战备道建造已逾40年,但在10年前才有飞机冲场演训。国军这次演训是抱着必定实机起降决心,结果顺利降落后再起飞。这是蔡英文任内首度启用该道,也是首度有飞机降落该道的军事盛典。

据《中央社》报导,目前台湾战备跑道分成高速公路跟省道。据高公局的资讯,高速公路的战备跑道总共4段,分别“国1彰化-员林”、“国1嘉义-民雄”、“国1台南-麻豆”、“国1仁德-冈山”;至于省道部分,则是佳冬战备道。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的高级助理副研究员揭仲在受访时表示,全台湾4段高速公路的战备跑道目前已由军方验证完,今天则是佳冬战备道完成验证。

“佳冬是现有战备道中较具战术价值的战备道”,揭仲分析,当年台湾规划高速公路的战备跑道时,并无预想中共军队如今能实施远程飞弹精准打击,所以高速公路或交流道都是被攻击重点。揭仲续指,佳冬战备道在平面道路,所以某种程度可弥补当屏东的军用机场失效时,供在空战机来转降,同时可通过直升机运补,连车辆要抵达也较高速公路容易。

但揭仲建议,未来军方应考虑在附近预设维修人员与器材设施,战事一旦发生就不用从屏东基地特别运来。另外,战机如果于西南空域与中共军机交战受损了,相对台南跟花莲的距离,佳冬战备跑道为最近的维修选择。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的学者舒孝煌也表示,佳冬战备道位在平面道路,具有补给快速跟多元的优势。他举例,德国的战备道路皆增设滑行道跟机坪,而瑞典的战备道跟空军基地多有关连性设施。目前台湾战备道只有“接近”特性,但无关连性设施,因此建议调整设施,如增加停机坪及储存设施等,战时可立刻发挥作用。

国防院的学者苏紫云认为,佳冬战备道验证启用比国道操作难度还大,多项技术问题都考验飞行人员、战管跟地勤人员能力、抗压能力与应变计划;因此,今日操演更接近于实战角度,对于提升整体战力、保存能力及防卫作战很有价值。

苏紫云还表示,类似公路战备道能可以抵消北京精准弹药对于机场的威胁,能确保国军的制空战机操作弹性,8月美军也在密西根州演练起降公路,可见重要性。苏举例,瑞士的迈林根空军基地号称为瑞士“佳山基地”,拥有大型的洞库掩体、独特的“战机平交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