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德尔塔”又传一地 福建漳州16日新增1例(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09-17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省疫情16日又扩散到漳州,市民担忧。
福建省疫情16日又从厦门扩散到漳州,市民担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7日讯】9月16日,福建漳州市发现新增确诊病例1例,该患者在厦门市某公司工作,感染来源是其工作单位的同事。

陆官媒“中国青年网”信息,9月17日,漳州市召开疫情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9月16日0点10分,在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发现了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专家研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感染来源是厦门市同安区湖里工业园穆玛服饰有限公司的同事。

信息中显示,患者基本情况:何某,女,37岁,居住地是漳州台商投资区万益学府,她在厦门市同安区湖里工业园穆玛服饰有限公司工作,9月14日,穆玛服饰有限公司因为发现2名员工核酸检测呈阳性,即通知全公司核酸检测,何某未按照公司的要求在当地采样检测,当天中午,擅自于从厦门同安前往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漳州第五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

信息中还有,9月15日,何某因为咽痛、低烧又到漳州市第五医院就诊,被收治发热门诊的隔离病房,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9月16日,经市级专家组判定为新冠确诊病例(轻型)。初步判定:居住在漳州的密切接触者有19人,密接的密接有101人,均集中医学观察,并对患者居住小区进行了封控管理,对漳州台商投资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陆媒福建卫健委信息,9月16日0~24时,福建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1例(厦门市31例、莆田市28例、泉州市1例、漳州市1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自9月10日以来,福建省累计本土确诊病例26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正在集中隔离9例(莆田市9例)。

疫情最新消息,官网《北京日报》信息,今天(9月17日)下午4时,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9月10日至9月17日8时,福建省累计本土阳性感染者272例,其中确诊病例263例(莆田市160例、厦门市84例、泉州市18例、漳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莆田市)。

陆媒新浪财经信息,国家卫健委赴福建工作组专家研判:目前福建疫情正处于上升期,疫情形势十分严峻。

福建省疫情按时间顺序的传染链情况,9月10日在莆田市首次发现,9月12日从莆田市传到泉州市和厦门市,9月16日从厦门市传到漳州市。网友留言:厉害了每天不断增加,啥时候是个头!

网友“杰尼龟的彩虹毯5b”留言,跑回家的路上有多少人遭殃,这些密接能否全部找到还是个问题。

网友“小娴囡囡”留言,一个服装厂那么多员工,得传播感染多少人啊?这女的太自私自利不负责任了!还有更为关键的是最近这段时间从莆田出来去到全国各地的那三万人怎么排查?都能一一排查到吗?万一也出现这样百密一疏的情况怎么办?或者有人故意隐瞒瞒报自己的真实行程怎么办?

网友“咎白卉9B”留言,同安当时不是已经全区封闭,同时阻断了全市对外通道,她怎么逃出去的?

网友”巴兰泽zy“留言,9月14日,漳州市第五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9月15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看到这时间点,那些制定48小时核酸可以出入的人是不是有什么要说的?

下面是在疫情期间两个让人心酸流泪的视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