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高人一伸手 太极奇招让人无处可逃(图)

作者:小杰 整理 发表:2021-09-21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太极能手走路平稳步步生根又飘逸洒脱,旁人一看就知道他是高人。
有些太极能手走路平稳步步生根又飘逸洒脱,旁人一看就知道他是高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民国时期在一所学校里。一位叫李五的男子长的人高马大的,非常的健壮,在学校里教体育。李五会一些武术套路,经常在课余时间在学校的角落里练拳,很多爱好者都会前往观赏。受到大家围观,李五很洋洋得意,遂对别人在行为上有些怠慢,人缘也就不是很好。不过,当他遇上了一位太极高人后,一改前态,人开始变得谦虚起来了。

话说学校有一位看大门的陈姓老大爷,年龄约五六十岁,看上去有些瘦小。李五毕竟是练武的,他看这位陈大爷走路平稳步步生根又飘逸洒脱,知道他是一位高人

一次,李五找陈大爷聊天,当聊到武术这一话题后,陈大爷一时高兴,就说:“我给你表演个小把戏吧。”老大爷突然快步的移动到一棵树的跟前,手一挥就抓住了一只小麻雀。陈大爷又将麻雀放到手心上,并松开了手。麻雀几次想飞离陈大爷的手心,都失败了。(原理好像是麻雀要向后用力才能飞起来,可是陈大爷是一位太极高人,手非常的软,麻雀根本就使不上劲)。不过,李五认为这种小把戏,在实战中没有用处。

陈大爷获悉,笑了笑说:“一会我把手心放到你的脖子根上,看你能不能从我的手心摆脱。”李五真的伸脖子,让陈大爷将手心放在他的脖子上。李五想尽了办法,使尽了全力,脖子始终摆脱不了陈大爷的手心。无论李五怎么挣脱,陈大爷的手心一直跟着移动,放在李五的脖子后跟上。李五这才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从此再也不趾高气昂了,人变得十分谦逊了。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