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有必要会对华为采取进一步行动

发表:2021-09-24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24日讯】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四(9月23日)表示,鉴于一些共和党议员要求对华为采取更多措施后,拜登政府将在必要时对这家中国电信公司采取进一步行动。

华盛顿表示,有众多理由认为华为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并积极游说其他国家不要在下一代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华盛顿援引华为与中国政府和军方的关系表示,这使该公司容易受到“中国政府参与间谍活动的压力”。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雷蒙多被问及华为,并讲述了她在 1 月份如何告诉共和党议员“我不会软弱,我们做的有效与否可以加以验证——我们没有软弱。他们不该为此担心。”

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政府于2019年5月将华为列入美国实体清单。雷蒙多表示,该清单“是我们工具箱中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我们将尽其所能,用它来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雷蒙多说:“我们会做更多吗?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做得更多)。”

《路透社》表示,华为拒绝对雷蒙多的言论发表评论。

华为在2020年11月表示,它正在将其廉价品牌智能手机部门荣耀(Honor Device Co)出售给一个由30多家代理商和经销商组成的财团。上个月,美国众议院14名共和党议员要求商务部将荣耀加入实体清单。

共和党议员表示,华为剥离荣耀“是为了逃避美国的出口管制政策”。这封信援引分析师的话说,“出售荣耀使其能够获得其所依赖的半导体芯片和软件,如果不进行剥离,它可能会被阻止。”

雷蒙多指出,商务部继续将其他公司添加到实体清单中。

6月,商务部表示,又有5家中国公司因参与针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强迫劳动后,被加入实体清单。

雷蒙多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我们的出口管制。”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