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与阿联酋达成百亿超级协议 遏制中共(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9-26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建筑工人
中国的建筑工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xfuel)

【看中国2021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几十年来,北京一直在进行规模惊人的经济扩张,它在非洲、拉丁美洲甚至欧洲买下了土地。作为建设道路和运输网络的交换条件,北京已经控制了关键资源和战略地形,并获得了进入遥远市场的机会。但最近,北京的野心却越来越受到西方的反击和遏制。

英国作家兼历史学家博利格(Michael Burleigh),9月26日在《星期日邮报》上撰文称,英国与阿联酋达成的100亿英镑的超级协议,显示了英国是如何对付中共的。

中共野心:主导全球

北京在以色列和希腊建造了港口,向牙买加贷款20亿美元用于运输,并在铝土矿开采、糖业和旅游度假区投资了另外30亿美元。

北京政权的野心规模似乎是无限的。最近,它开始调查在月球背面开采稀有金属的可能性,并派出了一系列无人驾驶任务来收集样本。

作为这个所谓的“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北京在基础设施项目上的1万亿美元支出一直延伸到英国,国营的中国广核集团,在萨默塞特(Somerset)的新欣克利(Hinkley)核电站中持有33%的股份,备受争议。

所有这些构成了一个总体战略,即中共正在利用其经济实力作为外交政策武器,试图通过使其他国家依赖其商品和服务来实现全球主导地位。

英国的反击

但不可避免的是,在这场震荡的战斗中,特别是涉及到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业,北京发现对手决心阻止其无情的前进,并挑战它的任何权力和利润的分量。

这正是目前英国在海湾国家地区发生的事情。本月早些时候,英国政府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签署了一项非常重要的投资协议。这个石油大国承诺向英国清洁能源、技术和基础设施投资100亿英镑。

英国希望其他外国投资者“注意”这种脱欧后的机会。投资部长格林斯通勋爵(Lord Grimstone)说,这项历史性的协议将有助于首相的“升级”(levelling up)议程,资金将用于工业中心区的风力发电场和新的汽车厂。

阿联酋以前是受英国保护的国家,现在是七个酋长国的联邦之一。阿布扎比的王储和阿联酋的实际统治者纳哈扬(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访问了伦敦,以同意这项交易。投资将在五年内进行,阿联酋确定的未来增长的关键领域包括生命科学、医疗保健、为英国城市“开发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合作,以及阿布扎比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的脱碳。

双方还将合作在英国安装光纤宽带网络,这将极大地提高许多人和企业所经历的缓慢的网络速度。阿联酋将向英国光纤宽带运营商CityFibre投资6.9亿美元。

这些领域将增加现有的交易,在过去,这些交易往往集中在武器采购上,更不用说电子监控行业的阴暗面,其设备被阿联酋政府用来对付异见人士。

美中的中东较量

虽然这是一项重要的商业交易,但地缘政治才是真正迷人的原因。因为这发生在美国正在阿富汗撤退的时候。拜登强调离家近的利益,并通过关注在美国本土生产产品的美国工人的需求来反击全球化,这将对美国在中东的影响力产生深远影响。

如果美国继续从中东地区撤出,以保护其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利益,并遏制中共,那么海湾地区的统治者,将不可避免地寻求其他合作伙伴。

如果拜登放松美国在中东的影响力,集中精力在东方遏制中共,可能会让北京在海湾地区发起强有力的魅力攻势,这将是多么具有讽刺意味。

在海湾国家,中共作为权力掮客的地位已经更加明显,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正在被利用来连接其13亿人口与欧洲。

目前,北京的利益几乎只包括石油进口,占中国总消费的40%,这是很惊人的。但它急于利用海湾地区有竞争力和现代化的社会所提供的更多商业机会。

重要的是,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迪拜凭借其航空公司、银行和购物中心,正在争相成为全球的主要参与者。中国对海湾合作委员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六个国家(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出口,在过去20年中增长了267%。

最重要的是,随着海湾国家寻求从石油和天然气中实现多元化,在当今的清洁能源世界中,石油和天然气已不再那么珍贵,北京正提议输出其在建筑和电信方面的专业知识。

由于中国共产党政府已经在中国境内建造了大部分所需的桥梁和铁路,该国数以百万计的建筑工人必须找到其它的就业场所。

海湾国家,以卡塔尔花费约2000亿美元主办明年的世界杯足球赛为标志,其飞速发展的基础设施计划正好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海湾国家不愿意向自己的公民征税来资助这种发展,他们也渴望北京能提供贷款帮助。

习近平也乐于借给他们巨额资金,来资助这些大型项目。因此,在整个中东地区,中国工程师正在建造桥梁、港口、公路和铁路。中国电子巨头华为,正在安装5G系统。大多数海湾国家都收到了中国制造的科兴(Sinovac)Covid-19疫苗。由于担心华为的安全行为和与中国政府的联系,华为已经被禁止进入英国的5G基础设施。

历史上,美国向海湾国家出售了大量的武器。但拜登政府已经暂停了销售,作为川普(特朗普)对武器协议进行广泛审查的一部分。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进行反思是为了确保美国的“战略目标”得到适当的推进。

相比之下,中国的武器出口一直非常温和,例如,向阿联酋出售无人机。与美国不同,北京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极少,在吉布提(Djibouti)有一个小型海军加油基地。然而,随着拜登的退却,这种情况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中共巧妙地将各国之间的关系玩弄于股掌之间,同时自己也掌握着主动权,它的政策是与伊朗、沙特阿拉伯、以色列、土耳其和阿联酋等相互猜疑的国家保持友好关系。

不干涉地区关系一直是北京现实政治的原则。在一个普遍存在侵犯人权现象的地区,习近平从不关心诸如不公正或酷刑等“小事”。

作为回报,海湾地区的独裁者,也不提中国受压迫的新疆省穆斯林维吾尔人。相比之下,英国的政治家们没有这样的顾虑,将维吾尔人的待遇描述为种族灭绝。

英国政府与阿联酋的重大投资交易表面上是一项商业交易,将提供清洁能源并创造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但它也代表了西方对中共大胆的全球经济统治企图的反击的一个至关重要的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