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锻练 大脑不会老 5大招让大脑更聪明(组图)

发表:2021-09-2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个女人开心聚餐
良好社交有助于加强大脑调节和认知能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都会偶尔忘事,但总是忘事或难以专注于交流等认知能力下降症状,并不是衰老的必然结果。而经常锻练大脑的人,老了以后思维仍能保持聪明敏锐,降低痴呆的风险。

美国神经外科医师Sanjay Gupta博士推荐了5个有益大脑的健康建议:

5个有益大脑的健康建议

1、每天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大脑内激素的释放,减少压力相关激素的产生,控制体内炎症状态,预防痴呆

世卫组织推荐每周锻练150分钟有益于全身健康。每天锻练可以预防认知能力下降。找到最适合自己爱好的运动方式并坚持下去,一些比较轻量级的身心运动方式可以促进大脑减压。

2、学习新事物

老人微笑着做园艺工作
积极参与工作或学习的大脑最敏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积极参与工作或学习的大脑最敏锐。大脑需不断尝试多元化的锻练,不仅是益智填字游戏,还需要积极参与需要推理、解决问题及获取新知识的活动。法国一项针对50万人的大型研究表明,65岁退休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较60岁退休的人低15%。

例如,人老了以后可以尝试学习一种新的语言,通过在线课程学习烹饪,阅读专业范围之外的书籍,或是速读训练、在线脑力游戏等。

3、充足睡眠

睡眠不仅是休息,还是恢复全身系统功能的重要过程。充足睡眠对脑健康尤其重要,大脑需要高质量的深度睡眠巩固记忆。

4、补充高质量营养

合理挑选食物有助于促进大脑健康,防止衰老。有益大脑健康的饮食理念,限制加工食品和红肉的摄入,日常饮食中多吃水果、蔬菜、坚果、全谷物,包括三文鱼、鲭鱼等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鱼类,降低痴呆症风险。

保养大脑避免大脑老化,饮食上的建议是要均衡进食,而非靠单一的营养素来保养,所以一般推荐就是地中海式的饮食,里面包括新鲜蔬果,新鲜蔬果含有很多的抗氧化物、维生素还有矿物质,以及多种的植物营养素,可以减缓身体的老化,另外,深海鱼类、坚果类都是非常好的脂肪酸来源,脂肪酸是脑细胞很重要的营养,可以参与脑细胞的发育,跟神经信息的传导,对于肌力会有所帮助。

此外,我们知道,在优质蛋白质这方面,其实像是奶类、蛋类,还有像鸡肉这一方面的营养非常重要,蛋白质可以被身体分解成非常多的胺基酸,这些胺基酸常常参与我们神经传导物质的一些合成,所以对我们的记忆力和神经也很有帮忙。

5、良好社交

人类是群居性动物,因此人际关系在大脑健康中发挥关键性作用。多项研究证实,牢固的社会关系有助于更高的生活质量。社交还有助于增加脑神经可塑性,使大脑调节和认知能力更强。

通过定期沟通,积极培养现有的人际关系,或通过更多的社交活动,比如运动小组、读书俱乐部培养新的关系,可以全方面提高大脑的功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