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梦?广东3楼以下勿搭电梯 东北居民被拉闸(图)

发表:2021-09-27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限电。沈阳 停电
图片为辽宁省沈阳市一店家点蜡烛营业。(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广东省能源局和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26日联合发布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要求全省各级政机关单位带头实行“节能办公”,冷气设置不低于26度,非工作时段关闭冷气等办公设备电源,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

据《广州日报》报导,9月26日,广东省能源局和广东电网联合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度,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倡议书提到,要全省工、商业企业积极参与节约用电,支持配合有序用电实施。

对此,广东省发改委周六25日证实,全省各市已启动有序用电预案,多地工业企业“开三停四”,甚至“开二停五”错峰用电。

广东发改委还指,自9月上旬以来,广东省持续高温干旱,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4.4℃,比常年同期偏高2.2℃。在此情况下,广东省用电需求不断攀升,截至9月23日,全省统调最高负荷需求达1.41亿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1%,负荷已七创历史新高。

此外,广东发改委提到,1月至8月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5252.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33%,其中二产、三产用电量分别增长18.30%和23.13%。从两年平均增速看,分别增长7.83%和11.08%。

另据《联合报》报导,江苏省昆山市25日晚间也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工业企业和贸易自26日起到本周四停产。受此影响,许多工厂即刻开始放“十一”假期。据商人转述,26日已陆续收到通知,有部分商人虽产线暂停,但研发、业务、办公单位仍正常上班。

中共政府施压降低能耗以减少碳排放,多个省市限制行业的电力使用,导致许多被点名高能耗的企业停产停工。企业包括钢铁、化工、水泥、冶金、纺织等领域。

不只广东、江苏,东北的辽宁省沈阳部分地区停电也已持续3天,甚至导致城市主干道的红绿灯无法正常运行,导致车辆统统停塞在街上,部分商铺只能点蜡烛营业。

据《红星新闻》报导,9月23日以来,东北多地发布限电通知,并称若电力紧张情况没有缓解,限电可能将持续。

对此,辽宁省26日紧急召开电力保障工作会议,坦言7月份以来,由于发电能力大幅下降,辽宁省电力短缺,所以9月23日至25日,电力供应缺口进一步增加至严重级别。

目前,中国已有江苏、广东、浙江、宁夏、山西、广西、云南、贵州、内蒙古、新疆、青海等省市,推出暂停非必要性生产、要求高能耗企业限产、停产,或对企业限电等措施。有外媒认为,随着中共政府能耗双控政策执行进一步实施,中国今年或明年上半年的GDP增速,很可能会受到不小冲击。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